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  正文
沈阳开展“零点行动” 全市最大网吧停业整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17 11:21 辽沈晚报

  在昨日的整治网吧“零点行动”中,包括沈城最大网吧之一“智能网络超市”在内的5家网吧因超时经营、经营非网络游戏等被责令整顿,并将接受经济处罚

  本报讯首席记者陶刚报道昨天,在皇姑行政执法分局整治网吧的“零点行动”中,沈阳市最大网吧之一——“智能网络超市”被执法人员杀了个“回马枪”:第一次查处后3小时,执法人员再次返回,发现已被责令停业一周的“智能网络超市”仍在营业中。包括“智能
网络超市”在内的5家网吧因超时经营、经营非网络游戏被责令停业整顿,同时,还将受到罚款1.5—3万元的处罚。当日,执法人员共对全区116家网吧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

  第一现场:智能网络超市

  400余人网吧内“鏖战”

  当日零时,经过周密的准备与安排,随着总指挥王森东主任一声令下,皇姑行政执法分局6个勤务区60多名执法人员开始了“零点行动”。第一个检查目标是位于崇山中路48号的“智能网络超市”,考虑到检查过程中可能出现意外的情况,在对“智能网络超市”检查时,执法人员特约辖区泰山公安派出所的民警协助。

  零时30分,“智能网络超市”大门紧锁,窗帘紧闭,门口的玻璃上贴有“停业”的字样,透过大门玻璃的布帘向里望去,几把椅子及两块黑板挡在大门口,似乎没有营业。按照部署,60多名执法人员及公安干警分兵两路,一路走前门,一路堵后门。执法人员叫开网吧大门后,只见一楼的昏暗灯光下,大约有100多人正在上网,而网吧二楼则是座无虚席,上网者多达300人,还有不少人已在电脑前睡着了。“上午不是刚刚开过会吗,要求不准超时经营,为什么还超时经营?”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网吧的一位男负责人没有正面作答。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智能网络超市”除超时经营外,还有人在玩非网络游戏。依据新的网吧管理规定,在暂扣部分经营工具的同时,执法人员对“智能网络超市”作出停业整顿一周的决定。

  第一现场:松北网吧

  12人上网被逮个正着

  随后,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四台子、三台子、黑龙江街、巴山路、塔湾等地区的网吧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有超时经营行为。2时20分,执法车来到陵东街的一家网吧,该网吧铁门紧闭,从里反锁着,但二楼窗口却透出显示器的蓝光,执法人员叫门时,里面先是无人应答,过一会儿又有人称“没有钥匙”。而后,任凭外面怎么叫,里面也没有动静。此时,不远处的“松北网吧”里仍有12个人在上网,被执法人员查个正着。

  第一现场:智能网络超市

  刚责令停业又偷偷开张

  3时30分,执法人员再次回到“智能网络超市”。只见网吧大门的布帘已拉开,一楼除正对门口的吧台外,已不见灯光。执法人员叫开门后看到,一楼已没有人上网了,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二楼还有100多人仍在继续上网。刚刚被责令停业,为什么还敢继续经营?网吧的男负责人解释说,因为这些人没地方去,他也没办法。针对“智能网络超市”的严重违规经营行为,王森东主任表示,一定严肃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吧:网络游戏市场竞争的桥头堡 (2004-04-14 16:44)
致敬,战斗在第一线的网吧推广员 (2004-04-13 17:29)
中国网吧生存现状调查 (2004-04-13 10:51)
中央督察组赶赴重庆 要求加强网吧专项整治工作 (2004-04-10 13:33)
连锁网吧 安全上网的理想去处 (2004-04-09 09:39)
网吧运营商联盟即将亮相,网吧业主短期培训 (2004-04-05 15:10)
爱在心头口难开 网吧老板与网络游戏的孽缘 (2004-04-02 13:10)
网络游戏组建“扫网吧大军” 争夺网吧推广 (2004-04-02 10:31)
网吧应否算娱乐场所 业主和网友称值得商榷 (2004-03-23 14:51)
兼容机面临生死禁令:网吧或成最大受害者 (2004-03-23 13: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