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网络游戏币被盗 玩家将网络公司告上法院被驳回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16 09: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因为“7000余万”网络游戏币被盗,网络游戏玩家殷女士将一家网络公司告上了法院。今天上午,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殷女士所起诉的“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并未与游戏玩家发生游戏服务方面的权利义务关系,殷女士“所诉主体不适格”,因此驳回了殷女士的起诉。

  据了解,殷女士以会员身份登录网星公司的网络游戏“魔力宝贝”,曾花费大量时
间精力掌握各种游戏技巧,使自己两个账号里的魔力币数额达到近3500万元。今年2月18日,她发现账号中的所有魔力币全部被盗,与网星公司多次交涉,却被告知无法解决。2月24日,殷女士又发现账号里的4000余万魔力币丢失,网星公司再次拒绝她要求查找线索的请求。殷女士于是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恢复她网络账号上的魔力币数据。

  而海淀法院审理后查明,日本株式会社艾尼克斯将其拥有的中国版本“魔力宝贝”在线实施等权利,以著作权等许可合同的方式向网星公司提供了许可。网星公司则将原许可合同中属于艾尼克斯的部分著作权又许可给了北京国科华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龙公司才是“网星游戏乐园”网站的所有者,与游戏玩家形成直接服务合同关系。殷女士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她与网星公司直接建立了游戏服务合同关系。因此,殷女士“所诉主体不适格”,法院依法裁定驳回她的起诉。殷女士当庭表示,她会起诉,会把网星公司“继续告下去”。李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护虚拟财产的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中国“网络法官”重装上阵打击虚拟世界犯罪 (2004-04-09 16:17)
虚拟财产是否应受法律保护 争议热点律师说法 (2004-04-07 13:35)
捍卫虚拟财富 它与真实物品一样有价值 (2004-04-07 09:38)
虚拟财产遭遇法律难题:如何在虚拟世界打假 (2004-04-06 10:11)
虚拟财产界限难以划定 立法尚需跨过四道关卡 (2004-04-04 12:04)
小心短信新骗术 游戏点卡你买单别人玩 (2004-04-02 11: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