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导演演员纷纷投身电玩 恐游戏极有可能取代电影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15 13:45 新京报

  全球娱乐业面临大迁徙未来人类终将沉溺“虚拟帝国”

  新京报综合报道 近日,正在拍摄电影《金刚》的大导演彼德.杰克逊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在制作本片的同时,还将全程执导一部取材于《金刚》的电子游戏。世界顶级游戏公司“育碧”和环球公司将联手开发,而杰克逊本人会拿到和环球公司相同的利润份额。这已经不是杰克逊第一次染指电子游戏了,他曾经为《指环王》的游戏出谋划策
,其中有大量从电影中剪出来的过场短片。

  而杰克逊也绝不是惟一拥抱游戏产业的电影人。从各路导演演员纷纷投身电玩的迹象来看,电子游戏极有可能取代电影,成为下一代人类的主流娱乐方式。这场“行业迁徙”中的领军人物还包括乔治-卢卡斯、沃卓斯基兄弟雷德利-斯科特、杰瑞-布鲁克海默、吴宇森等。

  需要指出的是,电影人涉足电玩领域绝不是因为他们对游戏的个人喜爱或者一时兴起,而是因为电子游戏已经成为一种强势娱乐产业。2003年,游戏工业的规模已经可以和好莱坞抗衡。游戏软件和硬件在美国的销售额达到了近百亿美元,超过了90多亿美元的美国电影票房。总之,现在电影人再也不能忽视Playstation2和Xbox的威力了。《007:有或全无》的脚本编剧菲尔斯特恩说得好:“你或者害怕未来,或者拥抱它。游戏就是未来。”

  目前,电影和游戏两大领域的大鳄们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为即将到来的互相撕咬做好准备。华纳兄弟公司以前只把电子游戏看作和玩具及T恤一样的电影副产品,然而现在却成立了华纳兄弟游戏公司,想要和诸如“电子艺界”之类的电子游戏界大佬一争雌雄。而雅达利游戏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布鲁诺-邦奈尔说:“十年前,多数电影公司老板都不知‘Play Station’为何物,而现在,谁知道呢?没准我的继任者会买下一家电影公司呢。”(记者刘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电影的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吴宇森再造科幻经典 瞄准游戏《银河战士》(图) (2004-04-09 10:04)
元奎将执导游戏电影《生死格斗》 (2004-03-22 12:44)
娱乐产业从电影游戏到游戏电影的时代 (2003-09-17 14:17)
图文:天人游戏电影—《死亡任务》预告片强档推出 (2002-07-17 10:42)
向快乐进军—游戏电影《死亡任务》拍摄一瞥 (2002-06-03 11:08)
图文:“重返德军总部”系列“游戏电影” (2002-05-29 15: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