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网通信息港倡议“绿色e网”概念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14 10:3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4月14日重庆讯(通讯员:蒋涛)   4月13日下午2点,一个主题为“给孩子一片纯净的网络天空”的对话活动在重庆网通连锁网吧进行,其间重庆网通信息港提出了“绿色e网”的概念。

  该连锁网吧位于市渝中区都市广场的负一层,一步入该网吧,就在收银台处看到市文化局制的警示牌,其内容第一条为不准接纳未成年人,第二条为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00—
—22:00。从一个在此上网的网友口中得知,这里执行警示牌上的规定非常严格。

  本次对话活动邀请了市政协、市科教文卫委员会、市文联的领导、“网络天下”网吧经营者以及巴蜀小学老师、学生的代表参加,现场讨论气氛相当热烈。

  重庆网通信息港是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在重庆唯一运营商理事单位,其总经理修军介绍:针对目前重庆部分网吧违规经营,对青少年网民造成危害的现象,他们启动紧急应对措施,对所属100余家签约网吧进行自律规范清理排查,这次清查行动包括对网吧经营者进行相关政策法规深入宣传,为网吧安装可以屏蔽不良网站信息的“绿色e网”产品,清查杜绝网吧经营“黄赌毒”现象等内容。此“绿色e网”产品实质为帐号管理方式,通过对网络终端出口的管理来达到净化网络的目的,这种防范方式借鉴了北京打击网络犯罪的成功经验。

  市政协相关领导认为:目前市内查处“黑”网吧属于解决问题“堵”的手段,但“疏”的手段也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比如对网吧进行分级,出台新的《网吧管理条例》等措施。

  虽然对自己目前的经营会有一定影响,一些大型网吧的经营者仍对本次整顿网吧的行为表示支持:“其实这次行动主要打击的是不规范经营的小网吧、黑网吧,从长远来看,对我们大型网吧仍是有利的。网通提出倡议的“绿色e网”概念以及防范措施很有价值,值得在整个业界内推广。”

  针对家庭上网用户,重庆网通信息港还推出了“只要用户申请,重庆网通信息港将向所有到各大营业厅开户和缴费的用户免费提供一定时长的"绿色e网"的上网使用”的新措施,来自巴蜀小学的老师对此措施也很赞赏:“现在很多孩子正从网吧上网向家庭上网分流,有了针对家庭用户的新措施,在家上网的孩子们能在纯净的网络天空里尽情享受宽带互联网带来的快乐,让父母们放心地让孩子通过宽带互联网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不断提高。”

  整个对话活动在下午3点半结束,到会人员达成了共识:相关运营单位要全力配合政府、学校、家庭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健康的呢容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服务,严格自律,坚决制止盲目追求赢利,以牺牲青少年未来代价的行为。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致敬,战斗在第一线的网吧推广员 (2004-04-13 17:29)
中国网吧生存现状调查 (2004-04-13 10:51)
重庆出现义务网吧监护员 护送未成年上网者回家 (2004-04-12 12:19)
中央督察组赶赴重庆 要求加强网吧专项整治工作 (2004-04-10 13:33)
连锁网吧 安全上网的理想去处 (2004-04-09 09:39)
网吧运营商联盟即将亮相,网吧业主短期培训 (2004-04-05 15: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