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韩国网络公司蜂拥而至 看好我国互联网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12 11: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2日消息,韩国互联网公司正在争先恐后地介入全球第二大的中国中国互联网市场,以争取到中国市场的份额。

  这一举动包括韩国互联网门户集团NHN上周五(4月9日)与中国最大的游戏门户海虹控股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NHN表示,它将投资1亿美元进军中国互联网市场。这是韩国互联网公司或者风险投资公司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这两家公司将建立一个名为“OurgameAssets”(联众资产)的合资公司。NHN拥有这个合资企业50%的股权。他们计划通过交换技术进步和经验打入亚洲第二大经济大国和邻国。他们还计划为国际市场开发游戏内容。

  中国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在线游戏市场。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去年达到了8000万,落后于美国的1.4亿用户。

  NHN的这一举措是在其竞争对手韩国流行的游戏门户网站www.netmarble.net的运营商Plenus最近决定与中国新浪网站合作之后采取的行动。Plenus同意从今年7月份开始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门户网站新浪共享服务。这是该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一个战略步骤。Plenus表示,它不能允许NHN消费整个国际市场。

  但是,NHN表示,它有决心将按照自己涵盖韩国、日本和中国的盈利模式成长为一个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公司。NHN公司公共关系部官员表示,建立这个合资公司之后,通过建立涵盖韩国、日本和中国的亚洲最大的在线游戏网站,我们现在将得到新的收入来源。

  NHN是韩国第二大门户网站,拥有3100万网络用户。NHN称,该公司2003年的销售收入是1.39亿美元,纯利润是5743万美元。

  在韩国企业积极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的同时,网吧也不例外。韩国娱乐营销公司IstarNetwork(www.istar.co.kr)4月11日称,它正在北京建设一个全球最大的网吧。这个网吧将在6月份开始营业。

  这个网吧名为“看中国”(ReadChina),面积2541英尺,有750个座位。目前全球最大的网吧在纽约的时代广场,拥有648个座位。NHN在2002年3月与IstarNetwork建立了业务关系,共同制作名人内容服务。

  作者:天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产业的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信产部建议加快发展益智健康网络游戏 (2004-04-12 10:59)
文化部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2004-04-09 10:16)
2004年群雄决战:大陆优秀网络游戏进驻台湾 (2004-04-08 11:03)
电信运营商进军网络游戏将引发新一轮洗牌 (2004-04-08 10:12)
《环球财经》:网络游戏高增长“戏”在谁手? (2004-04-07 09:44)
网络游戏:一只没有研发的跛脚鸭 (2004-04-07 09: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