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官方新闻 > >  正文
传统产业和网游产业能从电子竞技得到什么?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9 18:45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浩方的最新官方消息:

  也许大家发现了,Nike和腾汛凯旋的标志也出现在CPL中国的赞助列表里,这表示这些传统产业和网络游戏产业方面的强势公司也开始加入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队伍。

  是什么吸引了这些传统产业和网络产业的加入呢?

  电子竞技的市场定位

  --------------- 15岁到35岁的巨大市场吸引了传统产业!

  实际上,现在只有很少数的传统产业开始挖掘电子竞技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

  因为电子竞技的那些特性,它吸引了传统产业以及网络游戏产业的注意。但是因为电子竞技过去的发展还不够成熟,市场份额的分配不够稳定,又加上传统产业对电子竞技这个新兴的产业不够了解,造成了传统产业在投资方面的迟疑。

  不过一些跨国性的传统公司对电子竞技的热情一直没有减退,从韩国的三星(WCG的发起和组织公司),KTF(韩国最大的手机生产商)到运动休闲品的航母Nike,adidas,再到电脑硬件厂商intel,华硕,ATI,威盛,浩鑫等等,都在不断投入赞助到电子竞技中,为什么他们对于电子竞技如此痴迷呢?

  电子竞技的目标市场是15岁到35岁的年轻人

  这个目标市场的特性是:

  1.时尚,喜欢新兴事物敢于尝试,并且接受能力强.

  2.高消费群体,没有太大的经济负担.

  3.有较多的空闲精力和时间.

   电子竞技本身就是一种时尚行为。

  在大多数爱好者眼里,这是一个让人向往的活动,电子竞技比体育运动更容易入手,他对身体素质方面的要求不象传统体育那样高,所以电子竞技使得人们从身体素质方面的较量脱离出来,转向更多的脑力技巧方面的较量,这使得很多在身体素质方面没有优势的人也可以站到世界级的体育运动领奖台上,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比金庸武侠小说更吸引人的。

   电视广告盲区十分巨大,而电子竞技在目标市场集中,具体,宣传效果明显。

  很多时尚产品,与其花很多的钱在电视广告上,其实还不如通过电子竞技做宣传,电视广告虽然覆盖范围广,但是它的盲区也十分大,比如,在大学中的学生,除了球赛,基本上是不看电视的,大学生们想看电影或者查资料就去上网,或者自己买DVD,连新闻都是从网上看,谁去会看电视广告呢?而现在的时尚用品,衣服,手机,电脑的潜在市场又恰恰是这些大学生,所以做电视广告还不如通过更集中的宣传方式,这样投入的钱不多,但是效果很明显。

  电子竞技给这些传统产业和网络游戏提供了十分广阔的宣传手段。

  网络游戏的宣传和电子竞技的宣传是无法相比的,网络游戏最实用的宣传方式就是主题网吧,通过全国各地的推广专员做一些网吧的小活动来宣传新游戏,这是网络游戏最实际的,也是最有效的宣传方式,但是这种宣传方式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普及,而且很难做到大面积普及。

  每一次的电子竞技活动都会受到各方面媒体的广泛宣传,比如WCG,除了网络媒体的宣传以外,CCTV5,全国各大知名报纸,电视台,国外媒体,包括BBC,CNN这样的国际性传媒集团都在做报道。这种宣传力度在电子竞技得到国家承认后,更是如虎添翼,各个地区电视台游戏栏目收视率也不断攀升,这是网络游戏在覆盖面上无法得到的,并且也是难以操作的,所以网络游戏借电子竞技做宣传,将会是一个很合适的动作。

  编者按:

  本文简单的介绍了电子竞技和传统产业之间的合作趋势,我们欢迎各种传统或者新兴产业加入电子竞技产业发展中,CGA作为中国电子竞技的门户,我们将以我们的努力,来推动中国电子竞技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PL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PL2004中国区资格赛
 相关报道
CPL赛前采访:教育网SummerTea Clan (2004-04-08 15:30)
全面剖析CPL —— CPL的特色 (2004-04-08 13:36)
老对手来了—韩国Maven战队有意参加CPL China (2004-04-08 12:29)
上海强队Under.Taker备战CPL (2004-04-08 12:25)
专访江苏CS战队备战CPL中国赛区 (2004-04-08 12: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