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重点专访 > 传奇世界 >>  正文
上市前夕访唐骏:盛大“迪斯尼”战略开局不错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9 18:20 新浪游戏金凡


盛大雄心勃勃打造“网络迪斯尼”

  2004年4月8日,上海盛大网络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联手宋城集团——中国最大的民营旅游投资集团,利用今年的“五一”黄金周举办网游文化大型嘉年华活动。

  会后,笔者就“主题公园”、“上市”、“迪斯尼战略”等一系列近期关于盛大的热门话题对唐骏进行了专访。

  迎合资本,试水主题公园?

  新浪游戏:您如何看待这次盛大与宋城集团的合作?

  唐骏:我更多地把这次合作理解为一次市场活动——虚拟网络走入现实世界,现实生活中看到虚拟活动。这是一次集文化、娱乐、休闲等各种资源整合于一身的全新尝试。

  新浪游戏:这是不是预示着上海盛大将兑现自己的诺言,进入主题公园经营领域?

  唐骏:请注意,我们盛大一直想做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主题公园,而是网上主题公园,即“网上迪斯尼”,盛大发展战略最后的落脚点是互动娱乐媒体。我们会在网下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但这不表明我们要做所有的事。

  新浪游戏:盛大可能将于近期上市,很多上市科技企业在上市前夕可能会根据资本的喜好修正自己的发展战略或者业绩题材。我们想知道,这次合作是不是盛大对华尔街做出的某种妥协?

  唐骏:这次合作很早就开始协商了,与盛大上市没有任何关联。我们的定位非常清楚——盛大目前的网游战略,按照我的看法,就是要打造中国游戏研发的第一基地,在3~5年内研发规模、研发网游数量达到市场第一。

  网游研发不必拷贝印度模式

  新浪游戏:在您就位盛大总裁之后,已经多次强调过“研发”的问题。您能否从专业人士的角度谈谈中国本土网游研发目前还欠缺些什么?

  唐骏:根据我作为一个软件业者的经验观察,现在市场上的确有很多韩国游戏,而韩国网游究竟比本土研发强在哪里?是技术?是创意?恐怕都不是——真正的关键在于“时间”,韩国网络游戏产业之所以领先,只是他们早走了几年而已。我希望能够花2~3年时间,完成对韩国网游的赶超。

  新浪游戏:我国的软件业非常热衷于学习印度外包模式,您认为印度模式能够被借鉴到网游软件研发中来吗?

  唐骏:我认为在网游产品研发方面不必拷贝印度的模式。印度软件业之所以出现外包模式,因为印度有技术而无市场,所以它只能加入外包体系;而中国网游市场的特点是我们既有技术又有市场。

  未来的3~5年内,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网游消费市场,应该让其它厂商都来给中国网游做外包,来给中国市场打工。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 论坛
 相关专题: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入主盛大
 相关报道
图:神迹1.0风暴前奏夺鼎战视频下载 (2004-04-09 16:59)
IT时代周刊:陈天桥眼中的网络游戏 (2004-04-09 10:19)
盛大将举办网游主题的嘉年华活动 (2004-04-09 10:11)
盛大月底登陆纳市 五一启动嘉年华活动造势 (2004-04-09 09:58)
图:嘉年华神迹约您黄金周论剑西湖 (2004-04-08 19:56)
盛大网络痴心不改 纳斯达克上市 (2004-04-08 10:03)
盛大递交招股说明书 5月1日前上市 (2004-04-08 09:23)
假日经济又添生力军 两“游”产业首次对碰 (2004-04-07 14: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