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游戏介绍 > >  正文
《Carpe Diem》 特色连载之骑乘模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8 15:22 新浪游戏

  相信大家对《指环王3》里攻城战中骑兵冲锋的场景记忆犹新吧,很多朋友都在为电影中半兽人和人类的乘骑物所惊叹,还记得甘道夫的“法拉力”白马吗?
  真3D卡通网游《Carpe Diem》的骑乘系统风暴将带来一股新潮流。以下为骑乘系统的简介。
  《Carpe Diem》的游戏中,不同种族可以乘骑不同坐骑,人类自然就是马匹了,这样,在大规模战争中,人类获得的优势就是无坚不摧的骑兵洪流;而天神踩着云朵,虽然机动性一流,不过被打下来那是摔的够戗,毕竟我们都没听说过耐打的云彩……地下神骑的是野狼(-_-;),除了提供较高的机动性以外,偷袭能力以及野狼自身能提供的实力都是其优势。在大规模战争中,人类的骑兵应该是正面战场的主力,而天神的云朵可以用来做侦察地形以及敌情的工具,至于地下神的,自然可以骑着野狼做机动部队骚扰敌人(你看见狼来了不怕吗?)。 
  那么就让我们看看,目前拥有乘骑系统的网游类型吧。在多如牛毛的所谓创新里,我们看到的乘骑系统不外乎以下的几种功能:
  1.代步工具,这点以目前在网游市场上相当火暴的《传奇3》尤为突出,在游戏里,骑马唯一好处,就是在移动的时候比步行的速度快约1/3,此外,不同种类的马也能增加人物一定的负重。很不可思议,不是吗?要攻击或者施放法术,那就必须下马才可以。好象挺麻烦的,如果在《指环王》里出现这样的一幕:我们的白袍法师甘道夫高叫着策马冲向敌人,等到达攻击距离以后,下马,举起法杖击倒一个敌人,上马,向下一个敌人跑去……那么我们会怎么想呢?
  2.上阵助威,这点,似乎在回合类型的网游里更受欢迎些,在《石器时代》这个经典的老牌网游里,乘骑系统被发挥到一个可观的高度。由于宠物成长率的不同,使得即使是同样类型的人物在乘骑同种类的宠物时也不会有雷同。可惜,最多支持同时10人竞技的回合游戏,无法满足玩家的需要。
  3.养成培养+战斗助手,笔者也不知应该如何形容,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继《万王之王》以后,有不少ARPG式的网游也陆续采取了类似的乘骑系统,以《命运》为例,在游戏中,宠物不再只是乘骑的代表,更可以用于战斗,而且造型也相当不错,以至于游戏公司还专门以“汗血宝马”这个名字命名新的版本。但是,正如游戏中玩家抱怨的那样,这些马匹也属于珍稀品种,虽然说获取的方式不会过分变态,但是也不容易完成,要在游戏中做到人手一批也并不容易。
  介绍了这么多,事实上,一个乘骑系统是否受欢迎,最为简单就是在大规模的玩家互动中,这个系统所具有的地位,以及该系统在游戏中的普及程度。一个简单却有趣的乘骑系统,应在大规模城战、野战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有鲜明的特点也有明显的缺陷,同时安排各种族不同的坐骑。


兰斯洛特?


明智光秀?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卡通奇幻网游:Carpe Diem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