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盛大网络痴心不改 纳斯达克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8 10: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业内人士认为,盛大作为中国第一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网络游戏概念股,估计能获得海外投资者的认可

  本报讯记者张军报道: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向美国证管会提交了发行2亿美元初始股(IPO)的申请,据悉,盛大这次初始股的主承销商为高盛公司,高盛预计盛大的市值将在12亿至15亿美元间,今年的市盈率为24倍至29倍之间。

  尽管盛大即将奔赴纳斯达克上市已没有什么悬念,但是选择在目前中国概念股持续下滑的时间提出申请,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今年3月份,掌上灵通和TomOnline、中芯国际登陆纳市之前,其初始股都引起了投资市场的极大兴趣。尤其是掌上灵通,一度被认为将创造纳市有史以来最大涨幅,结果上市首日开盘令专家们大跌眼镜。因此,有人担心,盛大会否步其后尘。

  盛大公司总裁唐骏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正处于“禁默期”,对于业内的说法不方便予以评价。至于究竟何时能正式拿到“通行证”,他认为“不好说,长的会有几个月,短的很快就可以拿到”。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盛大作为第一只以“网络游戏”为卖点的中国概念股,而且以营业收入高低为标准,它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这与之前千军万马挤“短信”一条道形成了很大的对比,应该能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对盛大更有利的是国外投资银行的预测。记者得到的一份资料显示,汇丰银行预计盛大今年的利润有望达4.1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32亿元。营收有望增长60.8%,达9.645亿元。另有一家投资银行高盛则估计,盛大今年的利润有望增长50.35%,并在2007年前保持20%的年增长率。

  由于近期的一些新股表现不佳,基金经理们正翘首盼望盛大上市。某基金经理称:“我预计盛大的市值会非常高,该公司的业绩还在呈几何数增长……网络游戏容易令人上瘾。”


点击查看盛大的全部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假日经济又添生力军 两“游”产业首次对碰 (2004-04-07 14:22)
盛大网络有望与搜狐等量齐观 (2004-04-07 09:49)
盛大申请纳斯达克上市 陈天桥身价将达50亿 (2004-04-07 09:30)
见证仙魔神圣誓言神迹1.0版祭坛华丽登场 (2004-04-06 18:28)
“游在杭州 论剑西湖——盛大游戏嘉年华”活动 (2004-04-06 17:52)
盛大金山欲携网游进台湾 借机拓展海外市场 (2004-04-06 16:25)
玩家共庆泡泡堂生日 周年狂欢月启动 (2004-04-06 15: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