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盛大递交招股说明书 5月1日前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8 09:23 chinabyte

  ChinaByte4月7日消息(记者王乐)4月2日(上周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收到了盛大公司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招股说明书,表明盛大上市步伐已进入最后关口。

  根据招股说明书,盛大股票交易代码为SNDA,上市公司的名称为SHANDA INTERACTIVEENTERTAINMENTLTD.,注册地为英属开曼群岛,融资额为2亿美元。

  中国网络游戏概念从2003开始获得了资本的追捧。做为国内网络游戏领头羊的盛大,在去年初完成4000万美元私募并成功向上游研发发展,并加快了中国网络游戏概念在美上市的步骤。盛大高层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明上市的意愿,但对于上市细节则一直讳莫如深。2003年底,路透社披露盛大将在今年一季度完成上市,IPO大约在2-5亿美元之间。

  此后盛大却一直在调整公司形象以适应美国资本的眼光,其中包括业务上围绕数字娱乐“多元化”的展开,形象上“中国迪斯尼”的包装,媒体上陈天桥屡屡出现在一些欧美主流媒体上。最近盛大更是在组织结构上进行了“现代化”,聘请前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加盟,大大改善了盛大在外界的形象。

  进入4月以来,关于盛大上市的消息逐渐多起来,其中既有各投行对盛大的积极评估,但也有小道消息称盛大在上市路上遇到一些波折。业内人士表示,盛大递交招股说明书表明盛大上市倒计时已开始读秒。

  据了解,盛大的招股说明长达上百页,包括公司描述、全部营业情况描述、损益情况描述、市场发展情况等。在该报告中盛大表示2003年度该公司的全部收入为7652.9万美元,净收入为3296.6万美元,总负债为3668.9万美元,总资产为1.1224亿美元。

  虽然IPO价格等关键数据尚未最终公布,但目前已经确定的是盛大在美国股市注册公司名称为SHANDAINTERACTIVEENTERTAINMENTLTD.,公司的注册地为英属开曼群岛,截止2004年3月31日员工总数为93人。建议股市交易代码为SNDA,融资总额为2亿美元。

  有投资界资深人士表示,随着陈天桥赴美“路演”的开始,盛大将极有可能在5月1日前进行首次股票发行。


点击查看盛大的全部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假日经济又添生力军 两“游”产业首次对碰 (2004-04-07 14:22)
盛大网络有望与搜狐等量齐观 (2004-04-07 09:49)
盛大申请纳斯达克上市 陈天桥身价将达50亿 (2004-04-07 09:30)
见证仙魔神圣誓言神迹1.0版祭坛华丽登场 (2004-04-06 18:28)
“游在杭州 论剑西湖——盛大游戏嘉年华”活动 (2004-04-06 17:52)
盛大金山欲携网游进台湾 借机拓展海外市场 (2004-04-06 16:25)
玩家共庆泡泡堂生日 周年狂欢月启动 (2004-04-06 15: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