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盛大金山欲携网游进台湾 借机拓展海外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6 16:25 南方日报

  近日,从盛大方面传出消息,该公司希望今年能够进入台湾地区的游戏市场。此前,金山的张志宏就已经亲赴台湾,为《剑网》开拓台湾市场。看来内地游戏厂商都正在把台湾作为其进军海外市场的一块跳板。

  从盛大内部传来的信息表明,盛大希望可以寻找一家长期的合作伙伴。而作为打开台湾地区市场的主打产品,盛大将首推自己的新产品《神迹》

  目前,大型神话3D网游《神迹》已在内地公测,两个星期内即达到同时在线人数3万。这款由盛大网络研发团队经过两年时间研发成功的大型神话武侠类游戏是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纯3D产品,引擎完全由盛大自主开发。从目前公测的情况来看,这款产品海外市场的拓展前景很是被看好。

  对台湾地区的厂商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利好消息。盛大将为其提供更多适合中国人自身口味的产品。而且,就盛大目前世界领先的运营能力来看,同盛大的合作对台湾厂商来讲也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但是实际上,盛大是希望从台湾市场获得它所希望得到的回报:不仅仅是经济效益,更是一个不同于内地市场的检验,并以此作为跳板,得到进军亚洲其他地区的机会。

  台湾市场同内地市场不同,游戏玩家占总人口的比例很高。而且,在这个市场上,还没有什么纯国产的游戏占据强势地位,玩家玩的大都是韩日的游戏,即使有一些台湾游戏公司开发的游戏,也并不怎么吃香。但是台湾市场有一个优势,就是和亚洲其他地区的相似程度较高,市场也比较成熟。因此,一旦在这个市场上获得认可,那么进军其他地区就有了充足的经验和信心。

  但是,台湾市场也有着相当的风险。首先是这里的玩家忠诚度要比内地高,在韩日游戏先入为主的情况下,要想打开一个口子很难。同时,这里的玩家对游戏的要求也比较高,画面质量是一个方面,其他包括情节设计等都需要相当的水准才能吸引玩家的注意。而在内地一样,仅仅一个中国传统武侠背景就能如何如何,台湾玩家对此已经倒并不是特别不太在意。因为早期的中文RPG都是出自台湾,类似的情节已经泛滥成灾,未必能再令玩家兴奋了。

  当然,台湾玩家的消费能力都比较高,这可能是大陆游戏厂商看重的一点。一些游戏的附属产品所带来的产值可能要比游戏本身高出很多,这点在内地相对要弱很多。一旦游戏在台湾可以成功,那么随之而来的收益将是源源不断,其潜在价值不可估量。

  张志宏去了台湾一圈,还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怎么样,盛大又在摩拳擦掌地准备去了。不管怎么说,希望盛大、金山都能在这个市场获得成功,因为游戏也是一种文化。(陈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玩家共庆泡泡堂生日 周年狂欢月启动 (2004-04-06 15:18)
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申请发行2亿美元IPO (2004-04-06 10:28)
春暖花开惊喜相随 有奖调查大奖揭晓 (2004-04-05 12:34)
盛大市值超12亿美元 市盈率为24倍 (2004-04-05 12:29)
盛大公开《传奇世界》研发资料促网游国产化 (2004-04-05 10:45)
盛大网络有意进军台湾 积极寻求合作伙伴 (2004-04-04 12:23)
陈天桥:盛大是游戏更是媒体 (2004-04-03 23:19)
统领天地人三界 神迹1.0版揭开未解谜团 (2004-04-02 18: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