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转载新闻 > >  正文
《战争与战士:圣女贞德》全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6 14:39 大众游戏
英雄的十字架
----《战争与战士:圣女贞德》全攻略
"……我以上帝的名义请求你们撤出法国!"
当然,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话。
14-15世纪长达百年的英法战争除了给法国留下了最黑暗的历史外,还留下了一个人的名字,贞德,圣女贞德。这个名字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对于15世纪的法国人,这个名字是一个象征,象征着上帝给予法国的恩赐,象征着法国击溃英国重新站立在欧罗巴之上的英雄;对于宗教教廷来说,她是让人相信上帝存在的最好证据,她以上帝的名义作战,她以上帝的名义让法国走上了胜利的道路;而对于现代人来说,她是一个传奇,一个悲哀的传奇……
在世界历史上很少有命运如此坎坷离奇的女性。贞德于1412年1月6日出生于法国Domremy村的一个农民家庭。这段历史大致可以在吕克·贝松的经典名作《圣女贞德》中看到,年仅8岁的她生活在法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英国开始进攻法国,法国皇太子查理七世年纪太小无法继承王位,眼睁睁地看着法国的土地被英国夺去。当时的贞德是一个天正无邪,一心相信天主上帝的女孩,但是当她亲眼目睹了村庄被英军烧毁,姐姐被英国士兵侮辱后杀害时,她心中的仇恨和信仰都在发生变化。1429年,17岁的贞德以上帝的名义,开始参加到战争之中,当时英国已经侵占了法国半数的土地,并且将法国人逼到了奥尔良,这个法国人最后的防守要地,一旦失守,整个法国都将被占领。贞德的出现和当时法国流传的一个语言不谋而合,这对所有还虔诚地信奉上帝的法国人无穷的力量,在贞德的率领下,奥尔良反击开始(这也是游戏的起点),贞德将查理七世成功地送入了进行加冕登基仪式的法国雷姆斯城(游戏中的兰斯城)。
1430年,贞德继续率领军队攻打巴黎,但是登位后失去斗志的查理七世却无心再战,只想以和平手法让英军撤退。贞德在巴黎之战失败后,被法国皇室出卖,勃艮第人将她变成了英国人的俘虏。1431年5月31日,贞德被英国人以散布异端,使用巫术等罪名烧死,时年19岁。罗马教廷在25年后推翻了1431年的判决,授予了她"圣女"的称号。1909年,罗马教廷再次册封她为"真福"。1920年,也就是贞德死后差不多快500年的时候,罗马教廷再次正式追封她为"圣徒"。
以上历史并非完全真实,因为历史上并没有实际的历史记载来证明贞德在世期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但是此后以此为题材而出现的小说,剧本,戏剧比比皆似乎。现代根据圣女贞德为题材拍摄的电影一共有5部,直接以贞德为主角的游戏此次倒是头一遭。这款被制作得非常类似于"三国无双"的游戏把贞德塑造成了一个真正的战斗英雄,无论是在剧情上还是在相关的动作设计上。或许你会怀疑历史上的贞德是否真的有游戏里那么漂亮,即使是米拉·乔沃维奇(吕克·贝松版《圣女贞德》主演,让玩家记住她的是电影版的《生化危机》)的表演也没有游戏里如此赏心悦目。当然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作为一个玩家将可以怎样来体验这一款精彩的作品。除了那类似"三国无双"的动作设计外,从第五关开始的RTS还能让你可以同时从宏观和细节两个方面来体验法国的这一场百年战争宣告终结的序幕。不过笔者最想说的还是,如果你的机器没有超出目前主流配置两个档次,那么最好放弃在PC上享受此游戏的想法,因为全即时演算的技术设计对配置要求实在变态,还不如等PS2和XBOX版本出现后再去体验一下最畅快淋漓的感觉!

 

 

Mission 1:The Arrival

法国战士:Joan of Arc、Jean de Metz(对应人物头像)

主要目标
奖励金币
奖励经验
安全抵达奥尔良
500
500
将阿朗松爵士的讯息送抵城门
500
1000
次要目标

消灭沿途所有敌人
500
500
护送法国士兵安全进入奥尔良
500
1000

任务开始后先需要熟悉一下各类操作,不过听Jean de Metz讲解起来很是费时间,所以留它一个人在那里唠叨,Joan of Arc自己开始向前走。前方不远处就开始出现敌人,之后的道路上都是断断续续地会有敌人出现,逐一解决即可。
继续向前,走过一座小桥不远会遇到两个士兵,他们是信使,要将一个重要的信息带去奥尔良给阿郎松爵士,但是他们无法对付路上的敌人,所以他们请求Joan of Arc带上他们一起走。这个任务当然无法推脱,带上他们后直接向奥尔良进发。
这一关剩下的就是战斗,同时注意保护好信使的安全,抵达奥尔良时只要有信使在就可以顺利地进入城门,否则就会被守卫拒之门外。

 

Mission 2:Imperial Counterattack

法国战士:Jean de Metz、Joan of Arc、The Bastard of Orleans(对应人物头像)
英国战士:John de la Pole、William de la Pole(对应人物头像)

主要目标
奖励金币
奖励经验
到镇政厅会见奥尔良领主
--
500
造访铁匠和奥尔良商店
--
500
消灭全部英国入侵者
--
2000
保护"奥尔良领主"
--
1000
防止奥尔良居民被屠杀
--
1000
消灭de Bourges的所有敌人
1000
800
消灭de Blois的所有敌人
1000
800
击败William de la Pole
--
800
击败John de la Pole
--
800
次要目标

防止敌人攻入奥尔良
2000
800
强制目标

保护奥尔良领主
--
--

Jean de Metz在任务开始后又免不了要唠叨一阵,随后跟着他向前跑到一个大厅前,奥尔良领主(法国阵营里的The Bastard of Orleans就在那里等着Joan of Arc的到来。对话之后去城内的商店里好好地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准备一番。身上钱不够的话就在城内到处转转,会有不少的好东西可以找到。去了商店后就会进入战斗了,所以换武器和在城内搜索各类道具的事要在去商店前先完成。
英军随后杀入城内,Jean de Metz会率先在城门处抵抗,操作他抵抗一阵后操作会自动转回Joan of Arc这边(游戏里可以自动切换操作的人物,笔者本关所写的,是能否加速任务完成的人物切换操作方法,因为每个任务完成时我方队员所在位置并不相同),让Joan of Arc赶紧杀出一条血路。这时的第一任务是保护居民。冲入城内的英军会直接屠杀手无寸铁的居民,把这帮士兵杀死后(在18个平民全部被杀前需要解决全部的士兵,否则任务就会失败),Joan of Arc就可以冲出城门与城外的John de la Pole决战,这一战注意不要和他近身肉搏,解决他之后,操作转到Jean de Metz一边,操作他到城门位置将城门关闭,随后返回镇大厅的位置与奥尔良领主交谈。
对话结束,杀出城去,敌人在外面分别有两个营地,de Bourges和de Blois,将这两个营地攻下之后奥尔良的危机才能解除。是否将营地攻占的标志是将原本在地图上呈现红色的营地变为蓝色,当将每个营地的全部敌人杀死后就呢国内实现。出城的战斗先由Jean de Metz出击,几个回合之后Joan of Arc就会跟上,这时操作就会切换回Joan of Arc来进行余下的战斗。建议在攻击前到城内购买一些弓箭,这样城外的战斗会简单许多。
击败全部的敌人返回城内找奥尔良领主,Joan of Arc的优异表现当然得有点奖励,奖品就是攻击增加10%的"Tiger's Eye"。过了一阵,John de la Pole带着兵马杀了回来,这次还有一个大将William de la Pole。拿起武器冲出城去,这一战敌人有大炮,而且非常变态地对Joan of Arc进行近距离轰炸,所以注意躲避炮弹,打游击地找机会攻击两个头目。当将两个头目全部击败后,这两个家伙都会逃走,战斗随即结束。

 

Mission 3:Assault ai Twiligbt

法国战士:Jean de Metz、Joan of Arc(对应人物头像)
英国战士:Alexander de la Pole(对应人物头像)

主要目标
奖励金币
奖励经验
占领du pied fragile营地
2000
3000
占领du beau vallon营地
3000
8000
击败Alexander de la Pole
1500
--

玩这一关你会充分感到到什么叫"三国无双"式。本关是纯粹的战斗,目的是占领两个营地。营地的位置在地图上仍然以红色箭头标记出来,顺着路可以直接到达第一个营地,但是注意行动的速度。我方虽然有一队士兵共同作战,但是敌人的数量非常多(营地内作战可以利用营地大门的开关控制敌人的数量),所以建议遇到一队敌人集中力量消灭后再向前走。攻下第一个营地后会得到一把钥匙,用打开营地里的门会发现被关押的信使。对话后知道La Hire将军随后就会到达这里,如果不把这里的敌人消灭的话,恐怕La Hire将军就会被狙击了。
第二个营地的入口是关闭的,无法直接进入,沿着有敌人出现的道路一直走,绕过山坡就可以到达目标营地的后方。守卫的士兵怎么会不会想到Joan of Arc的部队会从背后杀进来。解决掉营地里的敌人和塔楼上的弓箭手之后,敌人的将军Alexander de la Pole就会出现。击败这个将军,等他逃走后任务就会顺利结束。

 

Mission 4:Victory in Tourelles

法国战士:Joan of Arc、Jean de Metz、La Hire、Duke of Alencon(对应人物头像)
英国战士:Sir William Giasdale、William de la Pole、John de la Pole、Alexander de la Pole、Lord Talbot(对应人物头像)

主要目标
奖励金币
奖励经验
夺取Tourelles
2000
10000

3000
10000
见到Fierbois的牧师
3000
3000
营救Jean de Metz
--
5000
摧毁Saint Augustin上的弩
1000
5000
协助牧师拿回扣押在教堂的货物
3000
5000
见到Fierbois的议员
--
5000
找回走失的人
--
5000
次要目标

夺取所有英属营地
3000
10000
释放法国囚犯
--
5000
击败Sir William Giasdale
--
5000
击败William de la Pole
--
5000
击败Alexander de la Pole
--
5000
击败John de la Pole
--
5000
击败Lord Talbot
--
5000

这一关的难度比较大,建议一开始就以慢速度行动为上,集中队伍的实力攻击分散的敌人,最后再集中攻击需要占领的营地和要塞的敌人,这样难度会低很多。
在La Hire将军将大家的任务都一一地分配之后,开始分头行动。Joan of Arc的队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将敌人的营地攻下,并且占领要塞。其中三个营地里分别会碰到四个将军级的BOSS,而John de la Pole在防御最后的要塞。完成本关任务还得找到两把钥匙,钥匙分别在Sir William Giasdale和Lord Talbot身上。
需要攻占的营地有三个,攻占的顺序由玩家自定,其中最大的应当就是由Sir William Giasdale镇守。如果想先练等级的话可以先从两处小的营地开始进攻,William de la Pole、Alexander de la Pole这两个曾经交锋的人物对付起来是游刃有余。击败他们防守的营地后去找最大的营地。需要注意最大的营地里有很多弩手,所以不管近还是远程攻击在这一战里都占不到什么好处。唯一可以利用的是这个营地两边出入口那狭窄的地形。这个地形可以很有效地限制住敌人的数量,如此就可以将敌人的主要士兵队伍消灭得差不多之后再去对付Sir William Giasdale。击败他后他会留下一把钥匙,这把钥匙是用来开启Saint Augustin的门的,如果你的装备栏已经满了就赶紧把苹果之类的无用道具扔掉吧。
另一个拿着钥匙的Lord Talbot隐藏在树林之中。在营地之间的树林里仔细搜索一下就可以找到这个看上去很快就会进棺材的老家伙。不过它的实力很强,这是一场苦战,将他的血打到只剩一半的时候就会有援军来到,这时先不要管老家伙还有多久才能击败,先将士兵们解决掉才是上策,建议以远程的弓箭攻击为主。当士兵队伍消灭得差不多后再去攻击Lord Talbot,击败后就可以获得另一把开始囚犯身上的锁的钥匙。
拿到两把钥匙后来到Saint Augustin,Jean de Metz就被关在这塔外的牢房里。杀死守卫的士兵就能够救下Jean de Metz,这时再返回塔内,用钥匙开启塔的门,爬上塔顶,将塔上的敌人全部杀死后摧毁六张对我方造成严重威胁的弩。
从塔上下来不远就是Tourelles要塞。John de la Pole率领着一大批士兵守在这里,不过先别去惹他,先去Saint Augustin西南方向把我方的援军找到,会合之后再返回Tourelles战斗。击败John de la Pole后开始对周围的敌人进行大扫荡,敌人全部杀死后就成功到占领了Tourelles。
完成了主要的战斗,随后前往Fierbois,在这里的牧师会要求Joan of Arc帮助他去教堂内带回被扣押的货物。来到教堂将敌人全部杀掉,再去与送货物的车夫对话,车夫说必须有足够的保护力量他才会将或许继续押送。没办法,Joan of Arc只得到不远处把一队法国军带过来,这样车夫终于肯出车了,顺利地将货物带给牧师,对话就可以结束任务。
与牧师旁边的议员对话,他一方面表扬Joan of Arc的优异表现,同时又让Joan of Arc去帮忙找回失踪的5个村民。5个村民躲藏的敌人都是镇外的一些死路里,把追杀他们的敌人全部干掉后就可以救下他们了。将村民带回去见议员即可结束本关任务。

 

Mission 5:Cleaning up the Loire

法国战士:Joan of Arc、 Jean de Metz、La Hire、Duke of Alencon(对应人物头像)
英国战士:William de la Pole、John de la Pole(对应人物头像)

主要目标
奖励金币
奖励经验
攻下Jargeau
3000
13000
击败William de la Pole
1500
--
杀死John de la Pole
1500
--
次要目标

与Dunois会面
--
1000
摧毁Jargeau四周的警戒塔
1000
5000
营救三名法国将军同其部下
--
--
帮助Chateauneut居民抵挡敌军
--
7500
强制目标

La Hire不死
--
--
Jean de Metz不死
--
--
Duke of Alencon不死
--
--

RTS模式与ACT模式并存会是什么样子?这一关你就可以看到了。RTS在任务开始后就会开启,如果你比较喜欢那种调度大部队来进行战斗的话,那么这一关将会是你一展所长的机会。
本关最大的难点在于攻克Jargeau。这个要塞有两个主要的入口,但均为封闭的,并且有塔楼作为警戒来保护Jargeau的四周。如果直接派部队强攻一点好处都没有。所以任务开始后先沿着外围将敌人全部清理掉,同时在敌人的营地里击败守卫部队拿到钥匙后还可以救下一批被囚禁的士兵作为我方军队的补充。之后再到Jargeau,Joan of Arc会提示换一个方向进攻Jargeau。
从Jargeau前方的小路绕到另一边就可以找到我方的攻城重兵器队伍。这才是进攻Jargeau的王道。同时附近还有可以提供重武器生产的工厂,如果觉得我方已有的重武器还不够用的话,那就再生产一些出来作为支援。这下敌人的城墙就要完蛋了。让我方的重型部队找到敌人城墙的薄弱处再开始进攻,打开缺口后继续让重型部队轰炸内部,同时普通的军队将爆炸箭全向Jargeau内部射。把敌人炸死大部分后再攻进去,同时优先解决那些在塔楼上的弓箭手。
几个回合之后敌人的两个头目就会出现了。William de la Pole与John de la Pole这两个屡战屡败的家伙在Joan of Arc面前已经不堪一击,这一次将他们两击败后就可以将John de la Pole彻底地送去见耶稣了。随后就是清理战场上还剩下的敌人。
Jargeau的战斗即将结束的时候传来了Chateauneut告急的消息,原来英军开始入侵那个没有防御能力的小村庄了。调派部队赶到Chateauneut,同时可以让Joan of Arc去Chateauneut西北方向找Dunois,见到他后他会提供另一只军队作为Chateauneut保卫战的支援力量。这样英军就可以很容易地被全部抵挡在Chateauneut之外了。
完成了Chateauneut保卫的任务后在附近继续搜索,Loches附近的Mentargis被敌人关押着一批我方的士兵,杀掉全部的守卫就可以拿到钥匙把士兵们救出,本关任务结束。

 

Mission 6:The Sieges of Meung and Beaugency

法国战士:Joan of Arc、 Jean de Metz、La Hire、Duke of Alencon、The Bastard of Orleans、Arthur de Richemont(对应人物头像)
英国战士:Lord Talbot、Jean de Luxembourg、Bedford、Sir William Giasdale、John Fastolf、Lord Scales(对应人物头像)

主要目标
奖励金币
奖励经验
攻占Meung要塞
3000
15000
攻占Beaugency要塞
3000
15000
夺取卢瓦尔北岸的所有村庄
2000
10000
夺取卢瓦尔南岸的所有村庄
2000
10000
击败Lord Talbot
1500
--
击败Sir William Giasdale
1500
--
击败John Fastolf
1500
--
击败Lord Scales
1500
--
次要目标

伏击商队防止其进入Meung
2500
5000
击败Bedford
2000
--
释放Meung要塞被关押的居民
--
7000
找出并杀死敌营中的所有英军
1000
4000
破坏敌人营地中的所有重型武器
3000
5000

这一关的战斗非常残酷,是之前几关都没有遇到过的。过关的关键有两个,一是每一次战斗结束后适时到补充战斗力,二是要灵活地使用RTS模式对大型战争的带来的便利。同时具体的攻克要塞的战斗不能操之过急,否则会很容易让我方的部队陷入敌人的围攻之中。
先从卢瓦尔河进入树林内,这里隐藏着敌人的第一个BOSS,Jean de Luxembourg。这个家伙本身并不难对付,但是他身后的弓箭手部队比较麻烦,而且多为爆破弓箭手。所以不要直接进入他的范围与之交锋,而是先将他引出树林再攻击,击败他之后再去料理那些麻烦的弓箭手就简单多了。
在进攻要塞前可以先去已经占领的城镇进行补给。补给有两方面,一是重型武器的制造。地图上有两处可以制造重型武器的工房,派队员前去管理一下就可以造出更多的重型武器来支援战斗。同时进入城镇还能招募到更多的士兵。完成这些补给之后开始进攻Meung要塞。
Meung的竟工有两种方法,一是让重型部队直接攻击,如果队伍里有投石车的话就可以不费一兵一卒地攻开城门,二是让轻型部队围攻,这个方法虽然速度更快但是损失也很大。城门开启后我方部队迅速地冲入城内。我方操作的队员一方面解救被关押的我方士兵,另一方面迅速地到北面区域将我方的援军放入城内。北面只有一个BOSS--Bedford在防守,这个身体笨重的大家伙当然不会是灵活的Joan of Arc的对手。击败他后我方援军顺利进入Meung,之后这个要塞里的战斗就是可管可不管的了,敌人将会被我方的军队解决。
第一要要塞成功攻占之后,下一个Beaugency要塞的攻占就显得要容易一些。不过要小心在这个要塞里囤积的敌人兵力。敌人的数量超乎想像,对城门的攻占是对Beaugency的第一步。攻克城门的方法仍然是重武器部队与普通部队配合为上,建议在城门打开之前让我方的队伍里有足够的爆破箭储备,因为这对之后入城的战斗帮助非常大。当Beaugency的城门成功地打开后,弓箭部队向城门先行攻击一番,爆破箭有多少就向要塞内送多少,轰掉敌人的密集兵力后再集体攻入城内作战。这一战的援军仍然是在北门的方向,但是北门处有敌人的三个将军在镇守,Sir William Giasdale、John Fastolf和Lord Scales。这三个将军的实力均不可小视,而同时和三个将军作战并不是明智的选择。这时就集中我方的兵力进攻三个将军的队伍,北门援军中的弓箭手是非常好的援军。将敌人的进攻压制住之后三大将军眼见不敌,就会很快地撤退了。Beaugency也宣告被占领。
Beaugency的战斗结束后就只剩下一些肃清敌人的战斗。有四个地点需要注意,一是Bourges地区,这个地区的敌人有太多弓箭手,最好的办法就是以箭制箭,用弩将爆破箭射向敌人集中的位置,数量众多的敌人减少起来也是相当快的。最后一战是在Tours、Janville和Patay三个敌人的营地位置。之前在Beaugency战斗中落败的Sir William Giasdale、John Fastolf和Lord Scales就退守于此。分别调集兵力攻击三个营地,不过三个营地的战斗都比较艰难,BOSS级的将军实力很强,而且对方的兵力也不少。所以最后的战斗持续时间很长,耐心地将三大将军全部击败之后,再把几个营地内的敌军士兵全部杀死,当所有营地的箭头都变成蓝色时任务就结束了。

 

Mission 7:Impasse

法国战士:Joan of Arc、Jean de Metz、The Bastard of Orleans、La Hire、Duke of Alencon(对应人物头像)
雇佣兵:Perrinet Gressart、Vincent Hudleg、Donziais Begley、Matthew Gough、Martin Gough(对应人物头像)

主要目标
奖励金币
奖励经验
攻占Saint Pierre le Moutier
4000
20000
攻占La Charite sur Loire
6000
20000
攻占Varzy
2000
10000
从敌人领地搜刮100桶金条
--
--
占领des champs du nord营地
--
8000
保护St Thomas sur le pon的居民
--
8000
将黄金运回St Thomas sur le pon
--
8000
破坏运输马车
--
8000
杀死Matthew Gough/Martin Gough
3000
--
杀死Perrinet Gressart
5000
--
次要目标

占领Decize
2000
8000
占领Donzy
2000
8000
占领de Cerey la tour
2000
8000
占领de Pouges les Eaux
2000
8000
占领du Bois
2000
8000
播散种子用以误导雇佣兵和英军
--
8000
强制目标

Duke of Alencon不死
--
--
Jean de Metz不死
--
--

这一关的时间比较长,因为需要占领的地方比较多,而敌人的营地数量和敌人数量都不少。但是你注意看一下地图会发现其实需要占领的大部分地方都绕着Saint Pierre le Moutier这个主要塞,也就是说以Saint Pierre le Moutier画一个圆的话,那么任务要求中需要占领的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包括在内。所以要占领这些地方有一个最简单的走法,那就是从第一个碰到的营地开始,在地图上呈环形方向行军,这样敌人的营地就会无一幸免地暴露在Joan of Arc的军队的攻击范围内。
所以任务开始后就以围着Saint Pierre le Moutier开始攻击敌人的营地,因为这一关场景比较开阔,所以多用弓箭是减少战斗损失的好办法。同时对敌人的营地还是采用老战术,先弓箭射杀一阵再冲进去展开近距离的肉搏战。
将四周的营地全部占领之后就可以开始进攻Saint Pierre le Moutier了。不过在围绕Saint Pierre le Moutier行军的途中会进入St Thomas sur le pon,这个地区有一些分任务需要完成,一是保护这里的村民不被敌军攻击。敌军会从海岸线的方向过来,所以就在St Thomas sur le pon等敌人的到来,或者主动迎击即可。解决掉敌军后再返回St Thomas sur le pon,议员会要求Joan of Arc的军队去帮助取回100桶黄金。接受任务后地图上就会出现密密麻麻的黄点,那就是黄金的位置。地图上的黄金是非常多的,所以不管怎么搜集都可以很容易地拿够100桶黄金。拿够黄金再返回St Thomas sur le pon与议员对话就可以结束在St Thomas sur le pon的任务。
Saint Pierre le Moutier的攻击是与雇佣军直接交火。在Saint Pierre le Moutier就会遇到其头目之一的Matthew Gough,这个家伙的战斗力并不强,轻松击败后他就开始跑,追上去,追进Saint Pierre le Moutier要塞后再次交他击败,他又接着向Saint Pierre le Moutier深处跑。继续追上去,但是却发现有一道门挡住了去路。将我方的攻城部队调度一部分过来把这道门给轰开,继续追上去就会再次看到Matthew Gough,不过这一次在他身边多了一个和他长得完全一样的人,那就是他的孪生兄弟Martin Gough。与这两兄弟一番较量,杀死其中一人,另一个人眼见不敌,嘴里叫嚷着以后一定要来复仇之类的话就仓皇地逃走了。
顺利地占领了Saint Pierre le Moutier,现在就可以前往另一处要塞La Charite sur Loire,中途回经过du Bois。在前往La Charite sur Loire的路上会找到制造攻城重型武器的工房,有这个好地方当然就不要急着冲到La Charite sur Loire去了。现在这里造出攻城车,投石车等重型武器后再开始进攻La Charite sur Loire。有了重型武器的帮助,即使什么都不做,就站在那里等也可以看着城墙被轰开。不过当城门炸开后不要让军队就开始进攻,而是让敌人继续在重型武器之下遭受蹂躏。之后让弓箭手先上,最后再让大部队杀入城中。城内还留着敌人的三个头目,Perrinet Gressart、Vincent Hudleg和Donziais Begley。其中Perrinet Gressart是最终的BOSS。这三个头目出现的位置不相同,可以分散地一逐个击败,而且不用Joan of Arc亲自动手,将他们引出来后让士兵们拥上去一阵爆砍。将Perrinet Gressart击败之后,La Charite sur Loire也就顺利地占领了。

 

Mission 8:The Road to Coronation

登场人物(法国):Joan of Arc、Jean de Metz、The Bastard of Orleans、La Hire、Duke of Alencon、Charles VII(对应人物头像)
登场人物(英国):William de la Pole、Jean de Luxembourg、Sir William Giasdale、John Fastolf、Lord Scales、Duke Borgundholm(对应人物头像)

主要目标
奖励金币
奖励经验
攻占Auxerres城并确保查理七世安全抵达该城
5000
17500
攻占特洛伊斯并确保查理七世安全抵达该城
5000
17500
击败William de la Pole、Jean de Luxembourg
4000
--
护送查理七世到兰斯城
--
20000
查理七世加冕前须积累80点声望
--
10000
击败Sir William Giasdale
2000
--
击败John Fastolf
2000
--
次要目标

攻占Chalons
4000
15000
救出Auxerres的人质
--
5000
查理七世的声望达到90
--
25000
击败Lord Scales
2000
--
击败Duke Borgundholm
2000
--
歼灭Sezanne sur Champagne的所有敌人
2500
8000
强制目标

查理七世不死
--
--
Duke of Alencon不死
--
--

最后一战到来了,不过这一战的长度也实在很考验人的耐心,需要从地图的南端一直打到北端。中途的大部分战斗都是对敌人的营地进行清洗,其中只有几处的战斗比较关键,一是Auxerres城,另一个是特洛伊斯,还有一个Sezanne sur Champagne营地,最后在兰斯城前面对William de la Pole和Jean de Luxembourg。而本关还有两个难点,一是要为查理七世累计到80点以上的声望(查理七世有50点的起始声望值),同时还得保证查理七世不会死。声望的累计方法有两个,通过营救更多的被关押的人,或者是完成本关更多的任务。只要耐心一些累计到足够的声望并不难。而要让查理七世不死,方法则是在他身边始终安插一支部队,同时Duke of Alencon保护他(反正任务要求他不死,所以干脆也不让他去打头阵)即可。
Auxerres城是我方第一个到达的城堡,这里一开始是欢迎我军进入城堡,但是实际所有的士兵都是英国士兵装扮的,所以要让查理七世留在队伍的最后,这样在我方大军进入城内触发Sir William Giasdale撕开伪装开战时,查理七世就不会受到威胁。而这个被Joan of Arc击败了多次的家伙再次败在Joan of Arc的手上。将Auxerres的敌人全部解决后顺利地将查理七世送到城内。
继续北行的特洛伊斯是一个非常麻烦的地方,这里得造出攻城用的重型武器才能从其薄弱城墙处打开一个缺口,而城堡内的敌人会蜂拥而出,调集军队封住缺口以免更多的敌人冲出来。堵住了敌人的冲击后再攻入城堡内,迅速地冲到北面的位置,把城门关闭防止北面的敌人从城外赶来增援,等将城内的敌人全部解决后再去解决这些家伙。
在最后攻击兰斯城前先在四周将敌人的营地全部扫荡掉,除了William de la Pole和Jean de Luxembourg外,其它的将军级人物都在营地里驻守。其中一个环形的营地Sezanne sur Champagne比较麻烦,可以让投石车先攻击一下再打,这样会简单得多。绕着地图转一圈,把敌人的营地全部拔掉,这样声望也就差不多了,带领大军进攻兰斯城,William de la Pole和Jean de Luxembourg正在城门处等待,他们的军队相对于我方的大军来说已经非常弱小,切换RTS模式下让大军直接攻击是最简单的方法。解决掉全部的敌人后护送查理七世到达兰斯城前,城内的人就会把城门打开,迎接新的国王登基……

THE END:鲜花与欢呼声在兰斯城上空飘荡着。这是法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胜利,勇士们用他们的行动保卫了法国,保卫了他们的国王。查理七世成功地加冕为法国的新国王,那些为法国换来胜利的勇士们理应得到他们的财富、荣誉和历史的功勋。
Joan of Arc、The Bastard of Orleans、La Hire、Jean de Metz等立下赫赫战功的人一起出席了盛大的加冕仪式,英雄们接受着国王的加封,但是只有一个人对皇帝的奖赏看上去并不在乎,她就是Joan of Arc,她告诉新的国王,自己最大愿望是回到生育养育自己的Domremy,做回一个普通的少女,去过那种女人的幸福生活,而在那片土地上,还有人等着她的归来……

(以上文章刊载于《大众游戏》2004年4月号,由《大众游戏》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游200404
 相关报道
铁血三国志——郑问访谈 (2004-04-05 17:10)
大众游戏 编辑评论 (2004-04-05 16:30)
自制力差者慎入:《刀剑Online》感悟两则 (2004-04-05 15:30)
游戏学生的作文答卷 (2004-04-05 14:49)
10个最差劲的PC游戏续作 (2004-04-02 15:44)
来自地狱的《毁灭战士Ⅲ》 (2004-04-01 15:20)
大众游戏200404卷首语 (2004-04-01 14: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