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官方新闻 > >  正文
深度稿件:CEG重奖百万,电子竞技权威赛事开赛在即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1 19:55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华奥星空的最新官方消息:

  2004年初,中国的电子竞技运动正在迎来自己的春天。

  进展顺利有条不紊

  2003年11月18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何慧娴在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成立仪式上郑重宣布,电子竞技运动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

  2004年1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电子竞技运动理论课题组首次提出了电子竞技运动的定义——电子竞技运动,是利用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2004年2月10日,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自此,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奥星空(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2004 CEG)正式揭开了面纱,同时赛事开始接受报名。从这一天起,中国的电子竞技运动爱好者们终于有机会参与中国最权威的的顶级电子竞技赛事了。

  一个季度内,新兴的中国电子竞技运动业内这三件大事,三次叩响了无数电子竞技爱好者和相关产业人们的心门。电子竞技运动作为“朝阳产业”的美好形象,正在逐步走向大众。

  CEG的权威性与生俱来

  与此前曾经举办过的几项国内电子竞技赛事相比,CEG具有无可比拟的权威性。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简称全国体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群众性的体育组织,同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密切合作,联系台湾、香港、澳门同胞及海外侨胞中的体育界人士;一切活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我国发展社会主义体育运动的方针、政策开展工作。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不但是CEG的主办单位,同时也是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最高管理机构,即将成立的中国电子竞技协会,也是全国体总的下属单位,CEG的权威性不言自明。

  CEG的奖金总额最高

  据CEG组委会25日透露,2004CEG的总奖金额将达100余万元,在全国同类比赛中是最高的。

  据组委会介绍,设立这样高的奖金,目的一是因为这是全国最高层次的电子竞技运动会,赛程长、赛事多;二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电子竞技爱好者和电子竞技高手参加。

  组委会强调,高奖金只是吸引大家参与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全国最大规模的电子竞技运动会,选手的实力将得到最权威的认可。在联赛中获得名次的团体和个人将获得国家级比赛的奖杯,金、银、铜牌和证书;获各赛区资格赛每项的前八名和获业余比赛各赛区的前十六名同样也将获得证书。

  首届CEG奖金总额为100余万元,其中专业比赛奖金80万元,业余比赛奖金20万元。在专业比赛中,联赛资格赛的奖金总额为36万余元,联赛总奖金额为44万元。获联赛总冠军的将获奖10万元,单项赛中的反恐精英第一名为5万元,其他项目每项第一名为3万元;资格赛中,赛区反恐精英的第一名奖1万元,其它项目每项第一名奖3千元。

  各地区竞委会阵容强大

  2004CEG的权威性,还体现在它最为正规的赛事组织机构上。除了在最高组织机构上由全国体总主办,在八个赛区的地方竞委会方面也全部由当地体育局或省/市体育总会负责人出任竞委会主任。

  各赛区对赛事的重视和配合,将大大提升赛事的质量和影响力。

  2004CEG中将要产生第一批国家电子竞技运动员、第一个电子竞技全国比赛冠军、第一批国家电子竞技俱乐部,并将选拔出代表我国电子竞技运动最高水平的国手去参加国际大赛,这些都将成为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的里程碑。

  2004CEG是一项赛制创新的体育盛会,具有规模大、水平高、赛时长、项目多的特色,将成为电子竞技运动爱好者的节日;而且业余选手也将得到与职业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这必将有利于电子竞技运动在我国的普及和提高。

  CEG联赛资格赛进入倒计时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CEG联赛资格赛报名自2月10日开始以来,已经吸引了全国众多爱好者的报名,在电视、网络和其他媒体的配合下,将有近千万人观看赛事,领略数字体育的无限精彩。报名工作将于4月10日截止。

  2004 CEG,让我们共同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新闻]CEG电视转播敲定 (2004-03-31 13:24)
[比赛]CEG开赛方式微调 (2004-03-31 13:22)
[比赛]CEG总奖金达百万 (2004-03-26 18:35)
2004CEG联赛资格赛方案最终确定 (2004-04-01 12:21)
CEG报名进入倒计时 (2004-04-01 12: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