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传奇世界 >>  正文
盛大“迪斯尼”战略再迈一步:进军广告传媒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1 12:55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3月31日讯  “我们守着一座宝山,却不知道如何去开采。”这一句话,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在不同的场合多次提到过,而今天,当这句话再次被提起时,陈天桥已找到了第一把开启宝藏的钥匙——进军广告传媒业。




陈天桥与唐骏
陈天桥:我在这里找到了安全感
签协背后,唐骏功不可没

  今日下午,在上海新天地东魅酒吧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陈天桥正式对外宣布了这一新的战略。这也是自2003年盛大提出“网络迪斯尼”战略构想之后,跨出了被自己称作实现这一构想的“战略性的一步”。

  陈天桥:我找到了“安全感”

  “在这里,我感到很安全、很亲切。”这是陈天桥对盛大此举的一个感性评价。他解释说,2003年,上海本地广告业产值达160亿,而中国网络游戏产业产值却只有9亿,“这个数字让我没有安全感”。

  显然,“没有安全感”是基于盛大一直以来对网络游戏产品的依赖,单一的产品供给和单一的盈利模式,让陈天桥产生了这种不安全感,因此,加快实施“网络迪斯尼”战略的步伐,实现娱乐产品多样化和盈利模式多元化,也显得日益紧迫。

  于是,利用网络游戏产品中所蕴藏的巨大的广告资源,跨入广告传媒业,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对此,陈天桥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盛大此举的可行性:

  “盛大的注册用户现在已达1亿6千万,也就是说,在中国网民中,平均每一个网民要在盛大的游戏产品上注册2个;而我们的平均在线人数是135万,而东方电视台大概也只有100多万观众在同时看它的节目,但这些人可能还同时在看小说,或者煎荷包蛋,而网络游戏却可以吸引用户,专注的接受每一个品牌传达的信息。”

  这被陈天桥认为是“盛大网络游戏广告的品牌”,也是盛大“非凡互动新媒体的核心”。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盛大分别与交大昂立、浪潮电子等签订了广告投放合同,双方将首次在这一崭新的网络广告领域进行尝试性的合作;而陈天桥则直言不讳的向到场广告业界朋友表示,“欢迎大家多投钱给盛大,来增强我们的安全感。”

  衍生物:一个新的产业规则

  由此可以看出,除了直接的玩家点卡收入之外,基于网络游戏相关的广告收入又将成为盛大的一个财源;但这个由网络游戏衍生出来的相关产业,也将参与网络游戏产业规则的制定——保证游戏同时在线人数数据的真实性。

  在盛大官方提供的一份《盛大网络广告手册》中,笔者找到了一组由盛大单方面提供的网游产品在线人数的统计数据:

  《热血传奇》游戏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近52万人,平均在线人数近42万人;

  《传奇世界》游戏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近30万人,平均在线人数近21万人;

  《泡泡堂》游戏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35万人,平均在线人数为22万人;

  《疯狂坦克II》游戏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近7000人,平均在线人数近4000人;

  《破碎银河系》游戏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近3000人,平均在线人数近1600人。

  显然,盛大在推销自己游戏产品的广告位时,该游戏的真实在线人数将被视为首要的参考标准,同样,对这一数据的真实、透明、公开的处理,并且由第三方进行客观统计,必将为广告投资商的一个基本要求。

  而目前网游业内“放卫星”式的虚报、谎报同时在线人数的运营商比比皆是,且似乎已被认为名正言顺。由此,进军广告传媒业的盛大,将不得不制定一个崭新的行业规则:保证网络游戏同时在线人数的真实性。

  盛大,作为网游业内的领跑者,在自己制定这一规则之后,也将成为第一个直接接受广告投放商监督的游戏运营商;而其它网游运营商,在有了这么一个参照对象之后,也必然会向真实数据靠拢,乃至最终接受这一产业规则。

  这一结果,只能说是盛大跨入广告传媒业之后,不经意中衍生出来的规则。但它的制定,必然会在一定的时间内镇定这个产业的浮躁状态,逐步推动游戏产业走向规范化。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网络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 论坛
 相关报道
《神迹》九天十地 1.0版新地图揭密 (2004-03-31 18:15)
《神迹》1.0版仙魔大战 职业技能相应而变 (2004-03-30 17:57)
传奇世界:天津47区4月2日全新开放 (2004-03-30 16:09)
破碎银河系首届新手军团赛即将开幕 (2004-03-30 15:49)
神迹1.0版内幕报道 仙魔大战带来网游新格局 (2004-03-29 16:06)
三十万仙 vs 三十六万魔 百万仙魔列阵于前! (2004-03-29 15:47)
唐骏:我已把自己当成一个“盛大人” (2004-03-27 04:32)
联通盛大再度联手 神迹11区今日推出 (2004-03-26 18: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