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  正文
VUG和奥美电子关于“电子竞技未必通过奥美”新闻的严正声明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31 11:18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奥美电子的官方消息:

  近日,在某知名网站出现一则新闻,其题目为“维旺迪中国区域负责人:电子竞技未必通过奥美”。在这篇文章中提到“来京出席《地面控制2》新闻发布会的维旺迪中国及香港区域总监Michael A. Fong,近日在接受该网站记者采访时表示,奥美主要职责是确保正版软件的发行,维旺迪欢迎各种电子竞技比赛,只要使用正版软件和提供相应服务就会得到
维旺迪的支持。”这篇极易使人误导的新闻被多家网站转载,以讹传讹,对奥美电子造成了极其不利的负面影响。

  就此,我们与维旺迪(VUG)中国及香港区域总监Michael A. Fong先生取得联系,针对这种说法,Fong做了如下说明:

  I read the article and believe the translator made a mistake or misinterpreted what I said. I said "that local organizers can only organize competitions pertaining to VUG titles with the prior approval of VUG. Such requests can be routed through AEC or directly through VUG. Often we like to have AEC involved in these competitions so we can ensure that original product is being used and that pirated copies are not used for the competitions. Also so we can ensure that for Blizzard related competitions that we can ensure that Battle.net is used for online competitions and not pirated operators".

  Above is our official stance as dictated by our legal team. Hope this can rectify the issue.

  (译文:我读了这篇文章并相信这是因为翻译出了错或者是误传了我说的话。我的意思是“只有先前被VUG批准的当地组织者才能以VUG的名义举行比赛。需要申请批准者可以通过奥美电子或直接与VUG联系。通常我们是通过奥美电子来进行审批工作。

  比赛只能使用正版游戏软件,而不能使用盗版游戏软件。同样,与BLIZZARD相关的比赛必须要确认使用BATTLE.NET进行在线比赛,而不能使用盗版游戏软件”。

  以上是我们的官方立场,请给予纠正。)

  对于正版软件的使用及授权使用,奥美电子早在2003年初即做出过明确声明,针对《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反恐精英》等产品在展示、比赛、网吧经营等商业行为中,必须经过授权方可使用。而对于基本的支持正版,使用正版,更是法律针对知识产权保护所做的规定。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有部分人缺乏版权意识,针对正版问题反复求证,其个人意图,不言自明。

  目前,国内电子竞技大赛此起彼伏,如火如荼,对此我们非常欢迎,但有些比赛(包括一些知名国家级大赛和国际知名大赛中国选拔赛)尚未得到版权方正式的使用授权,或在比赛中使用盗版。针对这些赛事中的CS、魔兽和星际项目,我们希望比赛承办方能及时与奥美电子取得联系,共同为推动电子竞技和知识产权保护做些实事。否则,版权方和奥美电子将会对其舆论曝光并采取相关行动。

  我们重申,保护并尊重知识产权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通过媒体舆论的正面引导,法律的健全,全民的推动来共同达到这一目标。在此,我们也正式要求这篇文章的作者就此事做出解释,以澄清事实。

  奥美电子

  04年3月30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美电子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奥美电子竞技软件授权
 相关报道
《零点行动》网上连邦有奖预定活动圆满结束 (2004-03-30 14:43)
《开天》火爆内测 尽在阳春三月 (2004-03-30 12:06)
CS省内比赛新晋队伍表现抢眼 (2004-03-30 10:38)
枪战、军品造势——《零点行动》山东首发 (2004-03-29 23:13)
《零点行动》重庆落户 (2004-03-29 22:57)
客户端火爆下载 开天内测激情上演 (2004-03-29 16:02)
写下《开天》初体验 迎接长城神秘旅 (2004-03-29 13:30)
零点首发 CS两版本将并行于市 (2004-03-29 02: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