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首例网上盗窃案破获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30 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3月24日,芜湖市公安局银湖派出所破获一起罕见盗窃案,居民童某在网络上盗用他人账户与密码上收费的“互联星空”网,并在此模式下给自己的盛大游戏卡充值,给他人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民警经过一周的调查将其抓获,据悉此类盗窃案件在我省乃属首次。

  3月17日上午,银湖派出所接到该市电信部门报警,称居住在团结路周边的四位宽带
A

  DSL用户发现自己电话费爆增,经查,他们所增加的费用全部是“互联星空”收费网费用,但几个用户均称他们从没有上过“互联星空”收费网,初步判断是有人盗用了他们的ADSL账号与密码。由于这是一种完全新型的盗窃犯罪,银湖派出所领导极为重视,当即展开调查,在电信部门的配合下,民警经过艰苦细致的调查后发现,位于赭山西路的某电脑公司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获取证据,民警迅速将该公司的三台能够上网的电脑主机查扣,调出了主机里的相关记录,并对负责管理微机的员工童某进行审查,在证据面前,童某不得不交代盗用他人账号与密码上网的违法事实。

  一个月前,一个偶然的机会,童某发现宽带ADSL用户的初始账号与密码相同,而有些用户在安装宽带之后,并没有重新设置密码,仍然使用原始密码,作为公司电脑管理员的童某觉得有机可乘,他利用自己管理电脑的便利,上网后将一个个宽带用户账号与密码输入做尝试,不久就成功了,于是他利用别人的账号与密码上收费的“互联星空”网,而且还在此模式下为自己的盛大游戏卡充值,费用全部记在了别人的账号上。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洪锋王海根袁道友)

  (来源:江淮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护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网上窃取密码盗窃21万被批捕 (2004-03-25 10:47)
“千年盗窃者”病毒24日入侵千年玩家 (2004-02-23 16:52)
网络游戏装备遭遇“网络黑手”盗窃 (2003-12-25 18:41)
黑龙江首例利用网络盗窃案盗得点卡上万张 (2003-12-11 17:21)
变态的游戏盗窃者 (2004-03-08 13:53)
变态的盗窃者 (2004-02-27 10: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