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厂商新闻 > >  正文
全面剖析CPL——序章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29 16:27 新浪游戏
以下来自浩方的最新官方消息:

  我毫不怀疑CPL在当今电子竞技比赛领域的领导地位,尽管更多的中国人在提到电子竞技的时候首先会想到WCG或是ESWC这些与我们更为接近的赛事。

  1997年就建立起的这个联盟要比WCG(2000年)和ESWC(2003年)早很多,只不过由于我们最先接触到的是后面两项赛事,所以在中国,玩家们对于CPL的认识也就不能与它们相比
了。但不可否认的是CPL在世界上尤其是欧美游戏强国玩家中的影响力却要远远高于WCG及ESWC,这主要是因为CPL不但吸引了那些世界上最为强大的队伍,而且它也更加重视普通玩家的参与。

  http://attach.cga.com.cn/cgaattach/cs/news/attachments/2004/3/20043261632587055475.jpg

  CPL的八大合作伙伴

  此外,一些硬件厂商和游戏厂商也逐渐发现CPL给他们提供了更能展示自己产品特点的舞台,尤其是Intel和nVidia这两大强势公司的加盟和相关产品的提供使得CPL与其已然形成了双赢的局面。而对于游戏厂商来说,他们则非常希望通过CPL来试验自己的作品,因为当一个游戏一旦被CPL选中并且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就会有更多的玩家去对它进行详细的研究,这无疑是对于这个游戏的一种无形的推广及宣传,CS的成功我想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如第二段所说,每次CPL世界锦标赛的举行不仅能够汇集世界上最顶尖的那些战队,而且对于普通玩家来说也如同一次节日般的聚会。因为CPL特有的BYOC区将普通玩家参与世界大赛的愿望变为可能,而这与高不可攀的WCG和ESWC相比CPL则确实显得更具有亲和力。

  最后我想说的是,权威,顶尖,潮流和具有亲和力的CPL即将在今年夏天登陆中国,我们在期盼着这一盛大节日(在这里没有用赛事,而是使用了节日这个词是因为我觉得CPL更像个节日)到来的同时,也把这片系统介绍CPL的专题——全面剖析CPL奉献给广大中国玩家。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文字使大家能够对CPL这个世界上最为职业化的电子竞技盛会有所了解。

  敬请期待[全面剖析CPL之二]:起源与最初的发展

  CPL中国2004夏季锦标赛合作单位

  冠军赴美赞助商:升技电脑

  大赛特邀赞助商:浩鑫电脑

  电视媒体合作伙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韩国onmedia数字电视台

  独家网络媒体合作伙伴:新浪网游戏频道

  独家平面媒体合作伙伴:大众软件

  媒体支持单位:

  网易游戏频道、电脑报业集团、电脑游戏攻略、游戏族GameStar、电脑商情报:游戏天地、家用电脑与游戏、游戏基地Gamespot、PChome游戏频道、太平洋游戏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PL2004中国区资格赛
 相关报道
CPL中国2004夏季锦标赛官方论坛开通 (2004-03-26 15:22)
CPL中国2004夏季锦标赛分赛区全部确定 (2004-03-24 11:37)
CPL中国2004夏季锦标赛奖项设置公布 (2004-03-23 17:17)
留学生战队亮相多伦多CPL资格赛 (2004-03-22 14:52)
CPL中国2004夏季锦标赛不设年龄限制 (2004-03-18 17:10)
CPL中国地区预选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2004-03-17 17:04)
CPL中国预赛比赛地图及机器配置确定 (2004-03-16 14: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