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网络虚拟财产频繁被盗专案组布网侦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26 11:19 ChinaByte

  湖北孝感又发生2起“网络财产”被盗案,至此,近一个月来,孝感已发生10余起虚拟世界“网络财产”被盗案。

  昨日上午,一老网民向孝感警方报案称,他苦心经营几年的、市场价值达1. 3万元的“网络道具”:兵器、头盔、衣服各1件,金戒指、首饰等5件,在打网络游戏时被盗,并称他的4名同伴近日也有价值数万元的“网络道具”被盗。接警后,警方布“网”侦查。

  昨日下午,孝感警方的一位网络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近一个月来发生在孝感城区的10余起“网络财产”被盗案来看,作案者的手段就是盗取“网络道具”账号,而盗取账号最常用的方法是在网吧中用黑客工具窥视别人的密码,或是猜出、破译出别人的密码。

  孝感警方称,虚拟世界的“网络财产”频频被盗,与“网络财产”在现实世界中能被高价转卖有关。盗窃在现实世界中的有价之物,即可定性为盗窃案。目前,孝感警方已成立专案组缉拿盗贼。

  何为“网络财产”

  昨日,孝感警方的一名网络专家介绍,“网络财产”是一种可在网民之间通过金钱交易的有价值财产,能满足网民在虚拟世界的占有欲。

  据这位专家介绍,“网络财产”的获得方式,一是网民从游戏中升级,一是网民用现金从已取得“网络财产”的网民手中购买。“网络财产”的表现形式为网络道具,即打游戏所用的兵器、头盔、首饰等。之所以有网民愿意花钱买“网络财产”,是因为“网络财产”的取得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

  但专家提醒,追求“网络财产”以满足在虚拟世界里的欲望,对现实生活没有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护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私产保护入宪对网络游戏产业影响深远 (2004-03-22 12:29)
网星公司就媒体报道的七千万魔币被盗一事做出表态 (2004-03-18 10:19)
虚拟财产保护成热点 四道关卡阻碍相关立法 (2004-03-17 14:01)
追踪报道:“网络游戏大盗”竟是爱妻 (2004-03-10 11:12)
在线虚拟宝物拍卖网站从业者看市场 (2004-03-02 15:42)
破天一剑捍卫正义 虚拟财产不可侵犯 (2004-02-28 18:41)
虚拟财产保护成讨论焦点 相关立法有望出台 (2004-02-19 13:45)
“魔剑”停止运营 天人互动惹上虚拟财产争议 (2004-02-11 10: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