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全国电子竞技精英赛开盘 无线游戏成为亮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26 11:16 新华网

  3月16日,CIG2004城际高校电子竞技精英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在中国电子竞技领域中盛名卓著的CIG(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的专题赛事,本次CIG2004城际高校电子竞技精英赛吸引了来自北京、西安、长春3个预选赛区近百所高校预计1万名大学生的参与。各预选赛区的前两名选手将会师北京参加8强争霸赛,于4月25日决出冠军。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电子竞技大会主办,由信息产业部人民邮电报社集团、中国互联
网协会组织,中国游戏中心承办,旨在通过诠释“电子竞技”全新理念,引领高校时尚健康的电子娱乐文化潮流,促进电子竞技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大赛设有比赛项目:反恐精英1.5、网络中国象棋等;表演项目:实况足球7、魔兽争霸3。同时还有火辣辣的CIG漂亮宝贝选拔赛。

  据悉,无线技术的全方位应用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精英赛全面采用无线游戏比赛,并提供了随时随地的无线平台支持。各地决赛以及总决赛摆脱了线缆羁绊,全部采用国内无线数据领域领先开发商朗科科技(N e tac)提供的W LAN无线局域网技术,采用IEEE 802.11g标准,现场提供高达54M的无线传输速率,本次比赛也成为国内首次全面采用W i-F i技术新标准的电子竞技专业赛事。作为本次大赛无线数据独家提供商,朗科总裁邓国顺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为CIG 2004年城际高校电子竞技精英赛北京赛区、西安赛区、长春赛区以及2004年CIG总决赛提供无线局域网(W LAN)组网支持,包括提供相应设备、组网方案以及全程技术支持等。为了确保网络游戏在平稳、高效的无线网络环境中进行,我们的技术人员做了大量必要而充分的准备工作,经过了严格的检验测试,现在终于可以放心地交付使用了。”作为本届赛事独家手机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以及国内无线增值领域领先企业移数通,为本次精英赛提供的随时随地的无线平台服务,所有选手更可借助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实现从注册到查询成绩在内的全部功能。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高校大学生是一个积极、活跃、高素质的群体,喜爱接受新鲜事物的高校学子历来就是数码娱乐的生力军。随着全国电子竞技项目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校学子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常规性电子竞技赛事,为学校的荣誉而战。CIG提供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通过引领校园时尚文化消费潮流,开创学子数字娱乐新鲜生活。

  CIG 2004城际高校电子竞技精英赛的启动不仅标志着2004年电子竞技领域的又一盛事,更标志以CIG为代表的中国电子竞技运动正逐步走向成熟,并被主流文化所接纳,成为推动游戏产业发展的优秀平台,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正在迎来产业发展的春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竞技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中国电子竞技
 相关报道
王牌老战斗英雄光临武汉光谷电子模拟飞行赛 (2004-03-25 23:24)
湖南诸强秣马厉兵备战CEG (2004-03-24 18:27)
顶级魔兽大赛 网龙倾情支持 (2004-03-24 16:18)
央视关注升技ACON4电脑游戏大赛 (2004-03-24 14:00)
游戏不是人生,但人生缺少不了游戏—专访武汉CSMM战队 (2004-03-24 13:23)
CPL中国2004夏季锦标赛分赛区全部确定 (2004-03-24 11:37)
CPL中国2004夏季锦标赛奖项设置公布 (2004-03-23 17:17)
金山《剑网》广州高校电子竞技联赛3强诞生 (2004-03-23 14:42)
美女助阵:升技ACON4韩国釜山区初赛 (2004-03-23 01: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