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游戏人生 玩游戏专用的红色笔记本电脑评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25 10:08 太平洋电脑网

  文/黄昏

  几年以前,在笔记本电脑上玩游戏是一种工作之余,可有可无的消遣。生产商考虑的也主要是如何提升CPU的速度和电池的强度。他们很少会关心到机器的3D性能。不过,现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了。一些厂商开始关心用户对笔记本娱乐性的需求。其中,大名鼎鼎的Voodoo已经开始觊觎这一市场。


猩红的外壳给人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

  Voodoo是一家加拿大的电脑公司,他致力于提高机器的游戏性能。自1991年起,Voodoo就开始生产性能惊人的高配置电脑。更令人注目的是,最近他携手AMD共同发展,Voodoo已经为其最新的笔记本配置上AMD最新的64位移动处理器Athlon 64-M。Voodoo的起步相当出色,猩红的外壳给人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当然,最新的Voodoo M855笔记本电脑还有黑色、白色、桔色、和蓝色,不过,红色是我的首选,因为它够另类和引人注意。我们这次测试的机器外观相当的醒目,横跨的“Voodoo Tatoo”惹来旁人不少羡慕的眼光。这台机器重3.6kg,尺寸为330×43×280mm(宽×高×长),这不是一台轻薄的机器,但是对于一台以性能为主导的笔记本来说,这个重量也是让人能够接受的。


Voodoo M855有一颗Athlon 64 3200+的芯

  Voodoo M855有一颗Athlon 64 3200+的芯,同时还配别了1GB的DDR 333内存、60Gb的日立Travelstar 7200转硬盘。最令游戏玩家兴奋的是,M855的显示芯片是ATI的Mobility Radeon 9600 64MB独立显存,声卡方面用的是自家的Envy SoundBlaster 3D音频芯片,具备了5.1路输出的能力。

  使M855更具魅力的是他那些丰富的外接端口,如果你要上网,可以选择他的V92/V90调制解调器,也可以使用10/100Mb自适配的网卡,当然802.11b的无线网卡是少不得的,和其他设计合理的笔记本一样,在机器的前端,用户可以随意控制无线网卡的开关,在无线网卡开关旁边的是FireWire,s/pdif和麦克风端口,还有一个4合1的读卡器。在后侧,你可以找到串口和并口,还有一个PC卡读卡器和一个TV输出接口。诚然,对游戏爱好者来讲,4个USB2.0可以说是一个非常贴心的设计,这次Gamer们不会再为找不到接手柄的地方而烦恼了。



图为:丰富的外接端口

  还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的是Voodoo已经把2X的DVD RW升级为4X DVD+R,2.4X DVD+RW的光驱。我们这次评测的机器是包括了所有升级的最高配置版本。


图为:笔记本底部

  到底这台机器的性能如何呢?我们来把它和Voyager 64做一个对比(Voyager 64和Voodoo M855的配置基本相同,采用Athlon 64 3200+处理器,512MB的DDR333内存、60GB的4200转硬盘以及ATI的MobilityRadeon 9600显示芯片,内置64MB独立显存)。不负众望,Voodoo在大部分的测试结果中都优胜于Voyater 64。



  在PCMark 2002的测试中,M855的CPU得到6470分,而Voyater 64的得分是6117,得分相当接近。但在内存和硬盘方面M855却得到了压倒性的胜利。7529的内存得分是我们见过最高的分数,硬盘的得分也相当可观,达到了820,几乎是Voyager 64那487的两倍,7200转的笔记本硬盘显示出了机器强悍的威力,这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出色表现。



  由于Voyager 64和M855使用的都是Ati的Mobility Radeon 9600显卡,因此它们在3Dmark2001se中的得分都相当接近。Voyager 64以10044的成绩稍胜于M855的9951。



  在Mobile Mark 2002的测试中,二者的成绩也相当接近。虽然它们的电池持续时间都不超过3个小时,但是相信游戏玩家们不会把这看做是一个很大的缺点。


  但是在接下来的SYSmark 2002中,M855再一次以299比214的压倒性分数击败了对手。在Office Productivity和Internet Content Creation两项测试中,Voyager 64的得分是163和283,而M855的得分是299和214。这个成绩也是我们测试过的笔记本当中最高的。



  M855的测试成绩如此之高,那么在真正的游戏中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答案是:非常棒。我发现即使在1280×1024的高分辨率下,无论玩什么游戏都表现得非常的流畅。甚至在玩Unreal Tournament 2004 demo的时候,Voodoo也显得绰绰有余。

  15英寸的大屏幕也更加符合游戏的要求。有时候会出现轻微的抖动,但是其程度绝对不会影响到游戏的流畅。值得一提的是1400×1050分辨率下的显示效果也相当出色。


Voodoo采用了自己设计的加强型键盘


配置了罗技的光电鼠标

  说回游戏,一个令人欣慰的消息是键盘的强度相当高,因为Voodoo采用了自己设计的加强型键盘。并且配置了罗技的光电鼠标,众所周知,对游戏玩家来说,一个普通的触摸板几乎是形同虚设。

  对M855,我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扬声器。声音较小而且很单薄,并不比普通的笔记本要好。但是如果你接上耳机,或者外接一个扬声器的话,声卡的表现将令你相当的满意。

  然而,当我从充满杀戮和血腥的虚拟世界重回到现实。我被M855高昂的价格沉重地打击了。相比之下,虽然M855的某些地方性能相当出色,比如硬盘、声卡、键盘等。但是如果你能够接受性能接近的Voyager 64,你将可以省下大约5000块钱。

  M855是一台非常出色的笔记本电脑,这一事实勿庸置疑。但问题的关键是,你是否愿意为这台出色的本本负上高昂的价格呢?如果它能便宜一点我相信我会选择它的,但是这样的想法暂时来说不太现实。因此我们也只好向好的方面想一下了,对游戏玩家来说,M855向我们展示了超强的移动游戏性能。如果你是一个移动游戏的发烧友,那就快点存钱吧。M855的价格大约是23400元。

  总结:

  虽然M855的价格的确是非常的昂贵,但是它的速度所带来的快感一定会让不少的超级游戏迷挖空自己的口袋:)。天下间没有免费的午餐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脑游戏硬件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软件硬件周间销量榜 (2004-03-23 10:40)
日本2月16日—2月22日硬件销售量发表 (2004-03-06 13:29)
《开天》技术力量雄厚 硬件准备就绪 (2004-02-26 13:59)
专题:网络游戏核心硬件——游戏服务器 (2004-02-19 06:57)
日本1月26日—2月1日硬件发售数发表 (2004-02-13 12:13)
图文:硬件厂商加盟展会 NV显卡MM蝴蝶LOOK出镜 (2004-01-17 17:02)
游戏族换机潮 台湾软硬件业嗅出商机 (2003-12-30 10:34)
拿本本玩游戏?游戏型笔记本精彩推荐 (2003-12-18 10: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