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友评论 > >  正文
中国黑客入侵韩国服务器狂删玩家资料250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12 16:31 Donews.com

  本月9日据韩国游戏业界的报道,在2月26日发生了中国大陆的黑客侵入由韩国DreamMedia公司推出的网游-《欢乐潜水艇》(battlemarine)的服务器,造成多达250万名的韩国游戏玩家资料档案被删除的事件。

  《欢乐潜水艇》是由韩国游戏公司DreamMedia开发的以12艘生化潜水艇为主体,用鱼雷以及各式各样的装备武器来战斗的网络游戏。它在去年的第二季度获得过由韩国情报通信
部颁发的数字内容大奖。且这款网游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也已经有了代理。

  在这事件发生之前在这之前也有过几次中国黑客把在中国开设的韩国网游代理服务器破解的情况,但是这是中国大陆的黑客,首次侵入到韩国本土的游戏服务器。

  经确认这次事件是因为DreamMedia公司从2001年4月开始公测《欢乐潜水艇》这款网游以来,在这两年间里一次也没有对服务器安全防火墙进行过升级,导致安全性能非常脆弱,给黑客提供条件造成的。事后因被中国大陆的黑客删除多达250万名的游戏玩家的资料档案,DreamMedia公司不得不把服务器关闭到3月3日。虽然只过了一周服务器就恢复了运营,但是被删除的玩家资料档案已经无可挽回了。使得很多热爱这款网游的玩家不得不重新开始游戏。

  让DreamMedia公司更加担忧的是目前还没有查明这些玩家情报有没有被中国大陆的黑客所得到。如果这些情报被泄漏到中国大陆黑客的手中,黑客们就有可能利用这些情报再次侵入服务器,造成破坏。

  另一方面,韩国有关人士说“因为在中国破解海外网游或泄漏游戏源代码也不会受到社会的制约”所以非常担心“中国政府要是不加强这方面的管理的话,韩国网游将不断的受到中国黑客的入侵”。

  近几年韩国把网络游戏产业作为重要的输出产业,在亚洲地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中国大陆作为韩国网络游戏的主要消费市场,对韩国的各大游戏厂商来说是兵家必争之地。但是最近我国政府开始大力提倡本土游戏,限制韩国网游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使得韩国网络游戏产业受到非常大的的影响。再加上中国大陆代理的韩国网游外挂泛滥,中国大陆的黑客活动猖獗,使韩国方面感到非常的无奈,戏称为“恐中症”。

  韩国网游的这起事件,也给我国发展中的网游敲响了警钟。外挂泛滥、游戏源代码泄漏、黑客猖獗是不得不提高警惕的问题。我国对于这些问题显然没有有效的防范措施,希望中国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我国的网络游戏市场,为今后的网络游戏产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护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会遭黑客攻击 盗密码木马病毒出现 (2004-03-12 09:59)
中国黑客开始针对韩国网游服务器开刀 (2004-03-10 16:32)
金山公布“入侵”事件结果 黑客帐号被罚“入狱1个月” (2004-02-25 14:11)
两次侵入金山“剑网”少年黑客网上吐露心声 (2004-02-11 11:57)
“黑客”谢洲:我应该没有什么发言权 (2004-02-03 20:17)
上当玩家资产未损失 黑客命运悬而未决 (2004-02-03 19:20)
金山公司首次就黑客入侵事件发表声明 (2004-02-03 17:18)
“黑客”向金山公司递交的《道歉书》全文 (2004-02-03 17:15)
“黑客”正式向金山道歉 金山称保留处置权利 (2004-02-03 17: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