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反华游戏街头热卖 正版代理商称是盗版惹祸(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12 10:54 南方都市报

  据音像店的老板介绍,《秘密潜入2》是这段时间卖得最火的游戏之一。

  南方网讯近日有读者投诉称,一款名为《秘密潜入2》的间谍游戏中有大量反华内容,并已在国内正式发行。该读者称游戏中许多关卡必须射杀解放军才能过关,因此感到非常愤慨。而该游戏国内代理商北京阳光娱动科技有限公司则称该读者所玩为盗版游戏,正版游戏中涉及中国的部分均已被删除。

  主人公潜入“中国”解决危机

  记者从阳光娱动网站了解到,《秘密潜入2:隐秘行动》是一款第一人称动作射击游戏。游戏剧情为:主人公大卫琼斯负责调查一起涉及全球的黑市军火交易,通过先后潜入“前苏联加盟国”、“利比亚”和“中国”解决因黑市军火交易引起的核武危机。

  多位玩家向记者介绍,该游戏14关到19关都是进入“中国”阵地进行谍报和破坏活动,需要不断射杀解放军。第17关的动画讲的是中国的一个将军,窃取了中国首次太空发射计划,还图谋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游戏中不断出现五星红旗和“中国航空”等有中国标识的画面。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到大量有关该游戏的攻略,印证了玩家们的话。

  玩家们对于游戏中出现反华内容反应不一,大部分年轻的玩家认为电子游戏里展现的是虚拟的世界,不必太在意;而不少大学生玩家则感到愤慨。

  去年底上市后销售火爆

  记者调查发现该游戏的正版、伪正版和盗版在海印、天河岗顶一带的多个电脑城都有出售。在伪正版和盗版的封面上均标明了游戏有19关,而正版封面则没有关数介绍。

  海印广场一位正版游戏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游戏销量甚大,去年年底上架后很快售出了上百套。

  一些盗版档主称,该游戏销量极大,一个档的销量远大于百套。

  新闻出版署决定严查到底

  昨日(3月11日)上午记者就该投诉采访了新闻出版署电子音像制品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寇表示,有反华内容的电脑游戏是不允许正式发行的,有关部门将就此展开调查,一旦核实会责令相关厂家、经销商停止销售,并进行查收。

  昨日下午1时新闻出版署电子音像制品管理司工作人员致电记者,表示已就此展开调查行动。

  代理商称系盗版惹祸

  下午3时记者多方努力后终于与阳光娱动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游戏是其公司代理的游戏中最畅销的,去年8月下旬就在国内正式发行了,具体发行量不便透露。对于部分玩家关于游戏中反华内容的投诉,该人士表示,已在正版游戏中删除14关以后内容,反华内容绝不会在正版中出现。玩家们投诉的游戏应是盗版的。

  (编辑:冯怡驹)


图为:《秘密潜入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盗版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阳光娱动抢滩大作登场 《秘密潜入2》掀起高潮 (2003-07-28 17:21)
《秘密潜入2》的小小秘籍 (2004-02-03 18:57)
《秘密潜入2:核武浩劫》全攻略 (2003-08-15 09:22)
《秘密潜入IGI》完美攻略之罗里罗嗦版 (2003-06-23 10:13)
《秘密潜入2》又一篇流程攻略 (2003-06-19 10:40)
《秘密潜入2》又一篇全攻略 (2003-06-17 17:22)
《秘密潜入2》全攻略 (2003-06-03 10:25)
《秘密潜入2:秘密打击》全攻略 (2003-05-30 11: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