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孤岛惊魂》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09 18:20 《软件与光盘》杂志
《孤岛惊魂(Far Cry)》前瞻



类型
FPS
制作
UBI SOFT
配置
P3-1G
内存
256M
星级
***
预计上市
2004.3


编者按:
    《Doom3》你喜欢吗?《半条命2》你也很渴望吧。虽然本作并不如前边提到的两个游戏般名声那样如雷贯耳,但是它抓住了这个宝贵的时间差,和两位师兄叫了回板。


似曾相识的情景!
    杰克本是一名没有人知道他过去的拥有神秘背景的战士,习惯了安逸生活的他渐渐的把血管中流淌的战斗本能压抑在了心灵的深处。如今他只是平凡的居住在南太平洋群岛以出租快艇为生。突然有一天,他接受了一名女记者到美丽的孤岛“卡巴图”采访的委托。抱着游玩的心情的杰克来到卡巴图时却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女记者被捕,游艇被击毁,这个市世外桃源一般的美丽小岛已经被一股不知名的武装组织所占领,瞬间天堂变成了地狱,杰克现在唯一能作的就是再次觉醒自己的战士之血,“既然天堂抛弃了我,那么我就索性把这里变成人间地狱吧。”杰克这么对自己说。


生存与毁灭,只在你的一念之间
     本作采用完全开放的地图引擎,3D制图更是栩栩如生,蓝天白云、清澈的海水、金黄的沙滩、茂密的热带森林看上去不自然的给人一种恬静的感觉,然而如果你一旦松懈了,那么你眼前一切都有可能在一秒钟后被鲜血染红。当你在沙滩上漫步的时候敌人的机枪快艇会从你的身边呼啸而过,当你气喘吁吁的躲进岸边的礁石群,敌人的巡逻吉普车早就把你的出路死死封锁,当你以为好不容易挣扎着逃进灌木丛的时候,敌人猎手的尖刀上已经倒映出你那因为恐惧而扭曲的脸……
    当然,这一切都是在你还没有武器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的。在这个只有更强者才能生存的小岛上,我们只能变的更强。而什么才能使我们更具有战斗力呢?对了,就是武器!我们要抢夺敌人的枪械,掠夺敌人的交通工具(这里包括前边提到的吉普车、快艇、甚至是滑翔机),占据敌人的有利地形。在最有利的情况下使形势逆转。


世外桃源变为杀戮战场!
    在游戏中不是只有玩家才会利用有利地形的,敌方的AI决不在人脑之下。敌人会利用树木和岩石来掩护并有效地进行合围。敌人在察觉到不能硬取的的情况下还会徐徐后退,更有甚者会向其他部队求援!而且在白天和夜晚的不同天候下敌人身着的迷彩服也不尽相同,如果这一切都是随机的话,那么我们见到的将是另外一个《METAL GEAR》。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感慨一下制作者的用心良苦,本以为他们只是吸收了同类射击游戏的精华,没想到连经典谍报游戏的要素也加入进来,在体会了不同于其他射击游戏的刺激与快感后,让我们由衷的向制作者的敬业精神致敬吧。


一个都不能少!


    除了上述的的特点外,本款游戏几乎囊括了所有同类游戏的特色。游戏中设定有15种以上的武器,10种以上的交通工具,以及数不清种类的敌人。其它如自定义地图和联机对战自然也不可或缺。其实游戏还有太多的特色,为了给你保留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次我就说到这吧^O^



(以上文章刊载于《软件与光盘》2004年3月号,由《软件与光盘》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