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DOOM启示录》节选——id老员工访谈节选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09 12:23 新浪游戏

  GameSpy:你们现在都在哪,在做什么?

  John Romero:我现在是MonkeyStone的首席技术官和创立者之一,也就是主程序员,但我也为公司做一些技术上的决定以及培训新人。

  Tom Hall:我是Tom Hall,MonkeyStone的首席创新官和设计师,除了做设计以外,
我现在也做一些编程,我有编程的学位,我们现在出版运行于GBA,手机,PDA,以及PC和MAC上的游戏,现在再不用一个游戏就做大半年啦!

  Jay Wilbur:今天,我正在去洛杉玑的飞机上回复这个访谈,日常生活中,我不知在何方,我和我的家人在德克萨斯洲经营一个很小的牧羊场,当你到了“不知在何方”,左拐30英里就到了。工作上,我是Epic的商务发展部的副总,以及精神顾问。

  Sandy Petersen:我在达拉斯的Ensemble工作室,还是个游戏设计师。

  GameSpy:能不能谈谈你们在id的最美好的回忆?

  John Romero:大概就是制作和调整多人游戏,移动,操控,以及各种可玩性上的东西,我制作了让我,也是让其他所有人,最上瘾的东西。

  Tom Hall:除开那些在作战室里制作游戏,不断冒出各种念头和角色的时光,我觉得还有三件事情:

  1)可以说是诞生了id的那个夜晚是最棒的,Carmack和我忙了一个晚上,只是为了好玩,做了个很酷的东西,那时脑子里根本没有想着钱啊什么的,那种气氛后来还持续了很长时间

  2) Romero和我制作了好多恶搞的电话录音提示,尽管最后好象只用过一个,还有就是和Romero用键盘做了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烂的歌:《你是如此迷人》,它是那种别人听了以后会说“哇噢,我没想到它会那么烂”的歌。

  3)还有就是一起玩D&D的一个晚上,哇,太疯狂了。

  Jay Wilbur:太多了,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我们之间早期的那种同志般的友情。

  Sandy Petersen:Carmack被锁在屋里时,Romero提着斧子把门劈开救他出来,再要么就是Adrian照Tom的样子做的那个小雕塑。

  GameSpy:有什么最遗憾的事情呢?

  John Romero:那就是我们几个最早的创建者没能在一些分歧的地方找出一个所有人都满意的解决办法,其实我们应该是可以的。

  Tom Hall:我没有把我的不开心早点说出来,还有就是在我已经很悲惨的时候还在继续做。我参与了DOOM的制作,我本可以分到更多的钱的,但一个我没有用心去做的东西,即使得到了再多的钱和喝彩,也不能使我开心,而制作游戏中的角色,或者其他有趣的东西使我觉得开心。虽然我给DOOM做了7个关卡,其中一个还出现在了DOOM2里,但我还是更愿意谈论Commander Keen和Anachronox,那个世界里有鲜活的角色,而DOOM,的确是技术上的一个不可思议的革命,重新定义了什么是3D射击游戏,它也很好玩,但不是我乐于制作的游戏。

  Jay Wilbur:我一件都想不出来,在id的商业和产品开发上是有过很多失误和偏差,但也是所有这些失误和偏差造就了今天的id,如果把那些说成是遗憾的话,id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Sandy Petersen:做完DOOM2后我们没有去做一种新的游戏,我觉得那种缺乏情节,一味杀戮的FPS游戏那时已经走到尽头了,应该做点新东西了。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