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网友评论 > PS2 >  正文
精辟之《胜利十一人7》——五大法宝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08 23:43 GAMEPRO 重金属

  本文特别感谢《GAMEPRO电玩帮》授权给新浪游戏资讯中心使用

  自《胜利十一人6》开始在实况的江湖中打拼,纵横劈掰、栉风沐雨,所仰仗的无非五大法宝。

  仁义

  “四海之内皆兄弟”是老夫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奉劝人行方便事,得饶人处且饶人”是老夫的座右铭。但凡已经胜券在握,便不再苦苦相逼。一不留神大比分胜了对手,还要好言相慰,并传授以独家之心得秘技。但遇虚心求教者,如不涉及核心机密,定当倾囊以授;凡需教化点拨者,无不尽心尽责,当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是非成败转头空,打出自己的个性,打出自己的气质才是我的追求。而“仁义”二字已经融合在俺的球风之中,除非逼不得已,绝不放铲。如果哪位看到洒家球场上狂放铲,那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心理失衡。正所谓“但行刻薄人皆怨,能布恩施虎亦亲”,仁义两个字让洒家在精神上无敌了……

  气势

  《孙子兵法》中有提到“势”:“如转圆石于千仞之山者,势也。”中学物理课本中对“势能”的定义是“由于其位置而产生的能量”。从技术层面上讲,不客气地说咱确实有点高,高得有些“不胜寒”了。就好比在技术上拥有绝对优势的美国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就挥舞着大棒一样,咱也经常对一些在技术上相对劣势的对手喃喃细语:“赶快把脖子洗好了等我来切吧……”;或曰“投降吧,投降输一半”……闻者往往表面上若无其事,心中却已经慌了神。看他那惶恐的眼神吧,象一头可怜的小鹿。心理上的弱势往往会注定失败的结局,而在气势上压倒对方是强者必备的要素。记住,如果恐吓的手段一开始没有奏效,一定要在末了儿面目狰狞地喊一嗓子:“你死定了你~~!!”同时伴以狞笑效果更佳。

  谋略

  孙子曰:“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下攻城”。若想决胜千里之外,必须先运筹帷幄之中。趁着没人,偷偷把记忆卡里的记录考回家。明天对阵尤文图斯,把内德维德改成一个废人,把皮耶罗改成一个白痴,把迪瓦约改成一个跛子。每当己方单骑突进时,阵容被改得乱七八糟的对方卫线便有如潮水见到避水犀一般让开一条路来,然后便可直捣黄龙。

  BUG

  在《胜利十一人6》中曾经有一脚球打在边网上,然后竟然穿过球网滚到了球门里。还有一脚更夸张,球从角旗发出,球在空中出底线,通过球门正上方的网落在球门里,球算进。如果被进了这样的球,是会出人命的。见过中场大脚吊射入门吗?见过守门员迎球扑救将球扑进门里吗?见过用脚后跟射门得分的吗?这些都是《实况7》中的BUG。实况足球的魅力在于无限种可能性,BUG也属于这些可能性之一。想在实况中占尽风头,就多发掘一下这些BUG吧。正如广告语中所说:“一切皆有可能!”

  心态

  凡遇到场面失衡,心理失衡时,总以冯梦龙《醒世恒言》中的一首诗来劝戒自己:

  万事由天莫强求,何须苦苦用机谋。

  宝三餐饭常知足,得一帆风便可收。

  而遇到大比分落后时,常常恨不得揪着对手的脖领子质问对方:

  生事事生何日了?!害人人害几时休?!

  冤家宜解不宜结!!各自回头看后头!!

  此文章刊载于《GamePro电玩帮》2004年2月号,由《GamePro电玩帮》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