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  正文
id软件 20世纪90年代崛起的梦幻传奇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08 17:17 新浪游戏

  与id显赫的声名相映的是,id公司只有十几号人,但就是十几个人,却单枪匹马开辟出自己的辉煌。DOOM、QUAKE,这些不可一世的名字,让整个世界都为之振容。“他们用自己的暴力美学颠覆了整个游戏界,以DOOM和Quake系列为代表的id游戏,其前所未有的3D环境,纯粹的血腥感和压迫感夹杂着嬉皮式的黑色幽默,严谨的物理性判定以及给玩家强烈的代入感,都是以往的游戏中从未有过的。”

  而id公司耀眼的光环无庸置疑地属于两个玩家,id公司的创立者:约翰?卡马克和约翰?罗梅洛。

  约翰?卡马克,一个连比尔?盖茨都钦佩的天才程序员,设计出史上最强大的3D引擎,30岁时就步入美国互动艺术设计名人堂。约翰?罗梅洛,超级游戏设计师和王牌玩家,冲动、富有激情和感染力。

  作为年轻一代,卡马克和罗梅洛是“美国梦”的样板:他们是自我塑造的个体,他们用自己的热情点燃了一种新的艺术形式、一种文化现象,并在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他们的经历使他们成为叛逆的偶像,他们既是计算机黑客,同时也名列《财富》杂志(Fortune)评选的500佳企业管理者;他们被誉为游戏界的列侬(Lennon)和麦卡特尼(McCartney),尽管他们更乐于被看做金属乐队(Metallica)。他们在少年时逃出他们各自破碎的家庭,肆意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本书忠实详尽地讲述了两个玩家是如何走上游戏之路,如何制作出迄今为止影响力最大的游戏作品——DOOM和Quake,以及他们为何在最辉煌的时候分道扬镳。

  本书是国内第一部游戏领域的传记。与所有传记一样,不同的读者能从中得到不同的体验:或是那游戏制作的背景内幕、光环之中的趣闻轶事、年少创业的梦想豪情、奋斗途上的汗水艰辛,亦或是那成名之后的势易情迁,独辟蹊径的商业模式、天下为公的黑客精神、众说纷纭的暴力问题……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颠覆主流文化——DOOM启示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