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女性网游待改进-集合型游戏受青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05 09:32 新闻晚报

  不喜欢CS,不是因为它暴力,而是反复转动的场景让我头晕;不喜欢《极品飞车》,并非我技术不够,只是反复在赛道上突破速度的极限,实在是乏味得很。

  曾经被《心跳回忆》所打动,和12个性格鲜明,嗜好不同的可爱女生一同进行游戏,感觉挺好,可是毕竟自己是女生,对于女孩子的想法最能明白,于是这一类恋爱养成游戏显得那么简单,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再也提不起兴趣了。《仙剑奇侠传》的出现对女性玩家

  而言,无疑是一贴新鲜的处方,神秘的异族神怪传说背景,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俏皮幽默的对话场景,4位主要角色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的确深深吸引了我,当灵儿无法摆脱宿命,牺牲自己,挽救众人之时,我竟流下热泪,还是第一次为游戏伤感。可惜的是,繁琐的迷宫设定,人物等级的修炼,多多少少使《仙》在女性玩家中的影响力打了折扣。那么,究竟女性玩家需要的是怎样的游戏呢?

  在我眼中,一款专为女性玩家打造的游戏首先要在视觉上给人美的感觉。就养成类游戏而言,人物设定是否达到清新脱俗都直接影响到游戏的受欢迎程度,如果能结合Q版的可爱形象,加入创新元素,那么这款游戏已经成功了一半。当然,并不是局限于养成类游戏,如果动作、武侠、战略等游戏都考虑到女性玩家的审美眼光,相信对其开拓消费市场绝对有利。

  另外,女性玩家一般都喜欢新鲜的事物,反感周而复始的单一操作。例如,在游戏过程中,玩家能按自己的喜好为角色换装;进行对话时,角色有更多不重复的表情语言;制造多种支线任务,支线任务同样影响结局,结局多样化;打感情牌,营造浪漫感人的情感故事,让人为之感动等因素。只要出其不意,时不时出现一些令人惊喜的画面或产生不同的人生感悟,相信一定倍受女性玩家青睐。

  当然,现在的不少女性玩家也对《星际》、《魔兽》、《生化危机》等游戏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然而更多的女性玩家还在等待一款集合养成、动作、情感、战略为一体的真正为女性玩家设计的经典女性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性网游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台湾首套女性在线游戏 提供浪漫交友园地 (2004-02-23 15:54)
女性玩家就在你身边 (2004-02-13 15:10)
《魔法奇兵》“女神的微笑”服务器 女性ID居高不下 (2004-02-09 15:22)
女性玩家的游戏《Lunentia》 (2003-12-09 16:44)
韩国女性PC游戏《COOKEYSHOP2》中追加食品 (2003-12-08 14:02)
休闲游戏《BZ》受到韩国女性玩家青睐 (2003-12-07 05:48)
全球最著名女性时尚杂志关注CS女玩家 (2003-08-26 10:19)
组图:《热血传奇》首次新增服装秀(女性版) (2003-06-22 09:52)
《神泪》:人数统计意外的惊喜—女性玩家增长 (2003-05-06 17: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