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软件交易盛会--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04 18:00 新浪科技

  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缘起于大连市多年举办的信息技术暨设备展览会,大连软件业的异军突起和中央政府的着力扶植,使中国软交会应运而生。2003年9月1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为国家级展会,成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软件交易会。

  2003年9月26日至29日,首届中国软交会在大连成功举办。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家各部

  委对中国软交会的举办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为展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亲临展会参加开幕式。辽宁省省长薄熙来、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等领导亲自到会。在展会的筹办过程中,信息产业部、商务部、教育部、中国贸促会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辽宁省政府对展会的各项工作做出了周密的布署;大连市则举全市之力,做好方方面面的承办工作。

  在受“非典”疫情影响,展期被迫调整等不利情势下,首届中国软交会的展区面积仍达到11500平方米,展位560个,参展企业400多家,其中不乏GE、IBM、SUN、HP、松下、爱普生、联想集团、东软集团这样的国内外著名IT企业。海外企业和客商分别来自美国、印度、日本、韩国、加拿大、芬兰、朝鲜、台湾、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除展会外,还举办配套活动32项,促进了中外客商的广泛交流。

  大连是中国著名的港口、工业、旅游、金融、信息中心城市。做为中国北方经济最活跃、开放色彩最浓厚、软件产业最具特色的城市,大连具备承办国家级软件交易会的优厚基础和条件。大连京津的门户,东北的窗口,在东北亚经济圈中居于中心位置。中央政府在关于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计划中明确指出,要将大连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大连也是中国最早发展城市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的城市之一,城市信息化各类指数均居于全国城市平均水平,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城市的支柱产业,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总产值占东北地区的60%左右。大连的软件业极具特色,拥有全国唯一成功运行“官助民办”体制的软件园、全国第一所最大的民办软件学院、排名全国软件出口第一位的软件企业。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园和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大连将通过不断的发展,成为国际软件名城。

  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举措,为中国软交会提供了宽阔的发展空间。要实现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必须大力发展信息化和信息产业,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因此,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过程,必然是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过程和巨大的信息产品需求市场的形成过程。这个过程需要有中国软交会这样的载体和平台。因此,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历史机遇面前,中国软交会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如何搭建传统企业与软件企业对接合作的平台,为老工业基地奉献优质的软件产品和信息化解决方案,成为中国软交会的重要任务,也成为其做强做大的重要契机。定位于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使中国软交会具备了旺盛的生命力。参与中国软交会,就进入了通向老工业基地振兴需求市场的通道。

  第二届中国软交会仍由信息产业部、商务部、教育部、贸促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以“软件产业与老工业基地振兴”为主题,直接面向老工业基地振兴需求市场,将于2004年7月28日—31日,正值大连最美好的夏日旅游避暑季节,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将重点突出实效性、交易性,以实效性保证吸引力和生命力。中国软交会将为广大参展商、采购商、贸易商、科研机构、培训机构提供对接、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第二届中国软交会将组织三大特色展区,软件应用需求展区、软件人才教育展区、软件科研成果展区,形成软件产品与软件需求、软件企业与软件人才、软件科研与软件产业三大对接。

  第二届中国软交会将配套举行多项精彩活动,为海内外宾客提供各种方式的交流合作平台。如大连国际信息技术论坛、网络游戏大奖赛、中国国际卡通动画艺术节、大连国际IT企业家高尔夫球邀请赛、中日软件企业洽谈会、中韩信息技术合作论坛、国际软件人才教育与培训论坛、软件人才供需见面会、传统企业与软件企业对接洽谈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件交易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2003-04年度游戏展会知多少
 相关报道
[醒目]18号展览馆安排 (2004-01-17 14:19)
[消息]北京展览馆举办的china joy博览会(1.13) (2004-01-13 17:21)
2004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与互动游戏展览会3月开幕 (2004-02-02 15:18)
一睹新作风采2004 AOU Show日期确定 (2004-01-14 09:22)
资料: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会议简介 (2004-01-10 06:03)
专题: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 (2004-01-10 05:09)
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与互动游戏展览会将举行 (2004-01-09 17:40)
中国官方将首次举办游戏产业的国际展览会 (2004-01-08 18:26)
国际数码应用展览会组委会成员及职能部门方案 (2003-06-03 17: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