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剑网 >>  正文
金山澄清“集体逃亡”传言 称员工辞职属正常人才流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03 20:33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3月3日讯  2月26日,在金山公司打着“技术立业,决胜网游”旗号宣布其雄心勃勃的2004新战略构架的第二天,一条首次在金山官方论坛传出的谣言奏出了一丝不和谐的音调——金山公司西山居小组工作人员“集体逃亡”。

  谣言疯狂地在各大论坛传播,并引发了各种猜测和讨论;而此时的金山却冷静地关起门来,静观其变。随后,该传闻开始衍生出另一条传闻:“金山西山居10多位员工集体离
职”;同时,一业内网站还声称,据金山员工透露,“西山居确实有三位员工离职”。

  一时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鉴于此,本站今天上午开始与金山取得了联系,金山总裁雷军终于同意打破一直以来的沉默,允许笔者采访身在珠海的西山居总经理邹涛。今天晚上5:30左右,邹涛正式通过本站澄清了关于此次本属正常人事变动的谣言。

  “什么‘集体逃亡’?西山居原一共有80位员工,走了其中5位,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人才流动?”邹涛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开门见山的表示。由此可以看出,金山的态度还是一贯的冷静。

  随后,邹涛具体介绍了此次人事变动的一些细节:在离开西山居的5位员工中,包括1名程序、1名策划、3个美术,其中这位“程序”是原西山居《剑网》3D开发组的技术总监赵青;他们不是集体辞职,而是从春节开始到现在,陆续的离开了金山;5位的去向不尽相同——两位(包括赵青在内)去了网易,两位自己创业去了,还有一位去向未明。

  至于离职的原因,邹涛说,“我想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每个人追求的东西可能不一样吧。”

  如此详细的交代几位员工离职前后的情况,似乎已显得有点“小题大作”;只不过,对于这一“集体逃亡”的谣言,至此已有了足够的证据来明断是非。

  此外,邹涛还向笔者介绍,西山居目前有3个项目组:《剑网》、《剑网》外传、《剑网》3D版,离职人员主要是在《剑网》3D项目组,只有其中1位员工曾经参与了《剑网》研发的美术。“所以,此次人事变动并不会影响《剑网》项目。”邹涛强调说。

  同时,他还告诉笔者,这5位员工走了之后,西山居马上新招聘了近20人,目前已基本都到岗,至此,西山居的总人数由原来的80人,升至近100人,并由原西山居技术副总监接任原技术总监赵青的职位。

  “谣言止于智者。”自此,金山应该可以继续专心地扛着“技术立业,决胜网游”大旗,去实现她2004年的新战略了。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一周焦点新闻评述(3月1日至3月6日)
 相关报道
新浪游戏独家评论:流言破灭之后 (2004-03-03 14:50)
金山情陷网络游戏 再砸5000万反驳赌注论 (2004-03-03 16:09)
金山以《剑侠情缘》网络游戏为突破口 (2004-03-03 10:01)
金山称不仿照盛大模式 转攻游戏是为改形象 (2004-03-03 09:50)
金山《剑网》人数爆增 同时在线超12万人 (2004-03-01 14:15)
金山转型互联网公司 亿元豪赌网络游戏 (2004-02-27 10:51)
专访金山数字娱乐业务群高层 (2004-02-25 20:52)
决胜网游 金山出台2004新战略构架 (2004-02-25 19: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