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电子竞技健康向上成新宠 国内爱好者达2千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01 10:18 【记者 黄革】 【新华网】

  “反恐精英请注意,战斗将要打响了,各战队请到指定地点集合。”在互联网上,这样的“戏言”如今在中国的时尚青年中却能够产生非同一般的号召力。

  不久前,一条这样的消息在广西一家网站挂出后,遍布广西各地的网吧迅速聚集了成群的电子竞技爱好者,他们戴着耳机,聚集会神,双手在电脑键盘上“飞”,在屏幕上尽显“反恐精英”的风范,为的是在电子竞技挑战赛中夺标。

  中国有大约2000万名电子竞技爱好者,他们正成为中国城市文化一道新的风景线。

  “我喜欢电子竞技,因为它不同于网络游戏,它是一项比智慧、比意志、比技能的活动,这是在虚拟世界进行真实的角逐。”广西大学的电子竞技爱好者胡小丹说。电子竞技与普通网络游戏的最大区别在于,前者更侧重于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身体的协调能力和意志力,一场竞技一般在10分钟至30分钟内结束;而后者是软件开发者预先设计好的没有尽头的游戏,游戏的“秘决”和“关口”完全掌握在游戏的设计者手中,参与者不能充分发挥个人能力。

  电子竞技崇尚积极、健康向上的竞争,因而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胡小丹率领的GXU战队曾经在全国小有名气,他说:“我参与电子竞技已几年了,每次在竞技中遇到困难时,都是依靠坚强的意志力和团体的良好配合才能取胜。在困难面前永不言败,这就是电子竞技带给我的乐趣。”

  中国的电子竞技爱好者年龄一般在10多岁到40岁之间,以学生为主。不少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担心,学生沉迷于电子竞技,会影响学业。

  胡小丹过去曾每天花上数小时来玩电子竞技。“现在不敢这么玩了,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现在学习和就业的事都很忙,而电子竞技毕竟只是一项业余活动,自我节制很重要。”他说。

  最近,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把电子竞技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今年3月还将举办首届中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反恐精英、FIFA足球、魔兽争霸、围棋、中国象棋等,此举受到电子竞技爱好者的欢迎。

  有玩家认为,政府把电子竞技纳入规范化管理,有利于引导青年人正确看待这项新兴事物,让青年们知道该玩的时候可以玩,该节制的时候就节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竞技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中国电子竞技
 相关报道
关于电子飞行竞技 (2004-03-01 02:46)
首例省级电子竞技赛事出台 天津市抢占市场先机 (2004-02-28 22:58)
CEG上海赛区报名现场 中录时空旗舰店报名火爆 (2004-02-27 16:31)
武汉CEG报名进展平稳 高峰期即将来临 (2004-02-26 14:15)
金山开创武侠电子竞技新纪元 (2004-02-23 14:34)
GamEdge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专访新闻稿 (2004-02-20 14:40)
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广州赛区售卡点 (2004-02-19 14:46)
CEG北京赛区报名宣传声势浩大 (2004-02-18 12:11)
CEG成都赛区报名进入“盘整期” (2004-02-17 20: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