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 >  正文
关于武汉.中国光谷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3-01 02:49 新浪游戏

  2001年7月,经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科技部、国家信息产业部批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组建国家级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武汉.中国光谷。

  武汉.中国光谷规划区域50平方公里,已建成近10平方公里新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考察光谷

  武汉.中国光谷是中国最大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这里汇聚了武汉大学等18所高等院校,有56个国家级科研设计单位、1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7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千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有科技人员10余万人,是中国智力最密集地区之一,科教综合实力排为全国第三位。

  武汉.中国光谷已成为向APEC成员国开放的园区,先后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如爱立信、英特尔、IBM、香港汇丰银行、朗讯科技、飞利浦、ABB、施乐、NEC、三井物产、西屋电器、西门子等前来投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考察光谷

  中国光谷实力进一步强

  经过第6期、第7期扩产后,长飞公司的光纤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已从2002年的8%提高到2003年的12%,整体竞争实力在全球光电子企业中位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康宁和日本古河。

  在2月1日召开的2004年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作会议上,有关人士介绍说,此前长飞公司综合实力在国内同行中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六。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全球光电子产业寒潮迫使相关企业进入大调整时期,一些小企业纷纷出局,暴利时代的“泡沫”破灭后,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武汉·中国光谷的骨干企业在全球的位置自然前移。

  从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看,光谷生产的光纤光缆已达50%,光传输设备达8%,光电子器件达40%。

  除了光纤光缆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之外,光谷的光电器件在全球的竞争实力也在增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考察中国光谷(2004年1月28日)

  在2003年全球光器件生产企业排名中,武汉邮科院下属的武汉电信器件公司雄居第六,该院旗下的另一公司光迅科技公司则排名世界第八,两家公司处于国内光电子器件第一供应商的地位。

  市场份额的扩张,为光谷的下一轮发展聚集了后劲。今年元月,光谷规模以上企业又增加了19家,全区当月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0.6%,科工贸总收入增长25%,财政收入达1.76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了新年的开门红。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武汉·中国光谷电子飞行竞技国际邀请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