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提议“为网游立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8 22:07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2月28日重庆讯(通讯员:蒋涛)  网络游戏日渐成为政府所关注焦点,在重庆日前结束的市政协会议上,一政协委员提出立案,呼吁对所有网络游戏进行规范,尽快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

  该名政协委员名叫郭莎莎,她称:身边有很多朋友在玩“传奇”,其中有不少人是企业白领。既然游戏已成为了一种产业,是一种健康的网络文化,就应当有相应的法律来规
范。目前,随着该产业的逐渐成熟,包括“传奇”在内的网络游戏正在越来越广阔的社会生活领域中产生影响,值得引起立法部门的重视。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作为政协委员的郭莎莎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萌生了做出提案的想法,呼吁立法,建立游戏准入制度。

  目前在重庆盛行的网游主要问题为所谓的“虚拟财产盗窃”,据了解,目前有61%的网游玩家经历过虚拟物品被盗。重庆市江北公安分局网络监察科网络警察伍中荣介绍,他们管片内在去年一年里接触过的类似事件总数达20起。

  相关链接

  公安部日前对《关于如何处罚盗用他人网上游戏帐号等行为的请示》作出批复。批复中称:行为人直接或间接盗用他人网上游戏帐号以及利用黑客或其他手段,盗用游戏玩家在网络游戏中获得的“游戏工具”等,可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20条规定进行处罚,即没收违法所得,对个人可以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可以处以15000元以下罚款。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在线虚拟宝物拍卖网站从业者看市场 (2004-03-02 15:42)
虚拟财产保护成讨论焦点 相关立法有望出台 (2004-02-19 13:45)
“魔剑”停止运营 天人互动惹上虚拟财产争议 (2004-02-11 10:55)
虚拟财产交易成规模 职业玩家月“薪”数万 (2004-02-10 11:55)
19名律师建议全国人大立法保护网络虚拟财产 (2004-01-09 10:38)
虚拟财产纠纷再起 专家聚焦五大难点 (2003-12-29 10:35)
运营商封号引发纠纷 虚拟财产给法院出难题 (2003-12-29 10:26)
四川省消委将受理网络虚拟财产第一诉 (2003-12-25 18: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