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其他 > > 英雄年代 >>  正文
独家专访《英雄年代》开发团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7 15:20 新浪游戏刘轶南

新浪游戏2月27日讯  2004可谓是盛大的丰收年,年初便接连推出几部游戏大作,继国产3D大作《神迹》之后,网游三部曲的概念更是国内首创,三个世界的奇幻传说令很多玩家对这个系列产生了浓烈的兴趣。继《传奇世界》的魔法大陆带给人的无限幻想之后,三部曲之二《英雄年代》于今年2月21日封闭内测。
为了对《英雄年代》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记者对盛品科技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林海啸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下便是此次专访的全部内容:


盛品科技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林海啸先生

林海啸,199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后加入浙大灵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任网络部副经理。
98年7月,组建鸿志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03年2月,加入上海市盛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

新浪记者问(以下简称问):《英雄年代》的特点和吸引玩家的魅力集中在那里呢?

林海啸副总经理答(以下简称答): 我们为玩家准备了丰富的游戏生活。
就个人而言,玩家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打怪升级,还可以建造自己的房屋,打造自己的装备,并且随着游戏内国家科技的提高,个人的技艺也会有提升。
就群体而言,《英雄年代》为玩家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国家概念的引入使得游戏生活更加丰富。执政的行会会长将成为国王,他可以任命官员,对整个国家进行管理,还能引导科技发展方向,在野的行会可以成为城邦的城主……
嗬嗬,多的我就不说了,大家可以到游戏里面去体验一下。

问:网络游戏最大的亮点就是玩家之间的互动性,请您介绍《英雄年代》中有哪些为促进玩家互动而设的系统?

答:《英雄年代》采取了全新的服务器集群技术,使得玩家之间的互动变得非常的不可思议。相信大家都知道,传统的游戏,各个区之间的玩家是不能互相沟通的,而在《英雄年代》中,整个游戏就象是一个大家庭,玩家可以从一个国家跑到另外一个国家而不受阻碍。我们还配备了强大的聊天频道,好友系统等功能。

问:《英雄年代》对计算机的配置要求高吗?

答:本着体贴玩家的宗旨,《英雄年代》对计算机的配置要求比较低,只要奔腾400或赛扬400外加4M显卡就能跑起来。

问:玩家最关心的肯定是如何尽快玩到这款新作,请您介绍一下内测的日程安排。

答:21日下午2点,《英雄年代》开始封闭式内测。内测的时间长短根据我们解决游戏内Bug的情况而定,所以现在没有明确的时间。


盛品科技研发团队共12人,平均25岁左右。大多数人都有2~3年的游戏开发经验。常驻美术设计5名,同时也受到盛大研发中心美工部的支持。图为办公实景。

问:现在《英雄年代》的一组服务器可以容纳多少人同时在线?内测计划开通几组服务器呢?

答:嗬嗬,《英雄年代》由于采取了服务器集群的技术,所以不存在传统的“区”的概念,只有国家的概念。一个国家可以容纳1~2万人,国家之间可以互相沟通。目前计划先开通2个国家,看测试情况再决定是否要增加国家。

问:大约会发送给玩家多少内测账号?内测账号的发送方式会采取哪些形式?

答:第一期发送2000个内测账号,根据内测情况,逐渐加大内测账号的发放力度。内测账号的获得目前主要还是官方主页申请,但也不排除以后会通过其他方式。

问:有不少玩家乐于向游戏开发者提出自己对游戏的意见和建议,《英雄年代》会如何广开言路来接受玩家的建议呢?

答:我们非常欢迎玩家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希望跟玩家一同打造一个不同以往的游戏。玩家可以在我们的官方论坛直接提交意见,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或者直接email给我们。

问:相当多的玩家对网络游戏中外挂作弊的现象深恶痛绝,请您介绍《英雄年代》在游戏程序中对外挂作弊者的防范方针和措施。

答: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来防范外挂,基本上脱机外挂在我们的游戏中不太可能出现。即便今后真的出现了外挂,我们也会立即封杀并酌情将一些外挂的功能集成到游戏中,这样外挂也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问:感谢您接受新浪游戏的采访,最后请您对关注《英雄年代》的玩家朋友们说几句话。

答:非常感谢新浪游戏给了我这次机会,我想对广大玩家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原滋原味的中国经典网络游戏,而这个目标需要与千万用户共同努力,《英雄年代》,将是你永远不会后悔的选择!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英雄年代 专区
新浪游戏 英雄年代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说英雄道英雄—英雄年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