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剑网 >>  正文
专访金山数字娱乐业务群高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5 20:5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2月25日讯  金山公司今日公布其2004年度发展构架,为实现其“决胜网游”的目标,金山成立了数字娱乐软件业务群(DEG),并由雷军亲自挂帅,集中了王峰、张志宏两位金山高层。


金山公司高层

  发布会结束后,DEG几位高层接受了新浪游戏的访问。以下为访问内容:

  记者:金山今年提出了“决胜网游”的口号,是否意味着金山公司将今后的发展重点转向网络游戏?

  雷军:金山今年要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这个角色全面转型,网络游戏只是其中一部分。但是不可否认,网络游戏的确是新的赢利渠道。

  记者:金山对“决胜”的标准是什么?

  雷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今年下半年,我们的《剑网》在线人数要达到20万人同时在线;近一两年之内我们要成为全国前三大网络游戏运营商;三年之内成为最大的原创网络游戏开发商;同时我们还要备战手机游戏市场。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目前已经投资5000万元,同时研发5款网络游戏,分别是《剑网》后续版本、《剑侠情缘外传》、《剑网》3D版本、以及一款中国魔幻题材的《封神争霸》还有一款卡通版休闲类网络游戏。

  记者:这5款游戏中有3款都是剑侠系列?会不会有内容上的重复?

  王峰:《剑网》是我们第一款网络游戏产品,一定会存在一些不足,在后续的升级版本中我们会尽量去修正和完善。但是总的说来,《剑网》的单机版游戏色彩还是很浓,这种风格不是通过一次次升级就能解决的,所以我们想要开发全新的剑侠系列游戏,彻底的网络游戏。不过,《剑网》在内容上只是原来《剑侠情缘》系列的一部分,我们会选取其他部分来充实新的网游,所以不会有内容上的重复。

  雷军:电影中不是经常有三部曲一类的作品吗?我们希望把《剑网》也做成类似的系列。

  记者:有消息说《剑网》有计划拓展海豹市场,目前已经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张志宏:目前我们已经考察过不少地区的市场,包括台湾、泰国、韩国甚至俄罗斯的不少厂商都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目前我们还在商谈合作中,要在这些地区签订总代理。

  记者:今年DEG首次把手机游戏纳入业务范围,但是目前手机游戏的赢利点还是掌握在电信商的手中,甚至曾经有过一款游戏版权只卖了7000元的案例,金山切入这个领域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张志宏:目前全中国一共有2.6亿部手机,可以说手机的普及率是远远超过电脑,所以我们认为手机游戏还是相当有市场的。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手机也是一种平台,不光是游戏,其他的相关手机软件也是很有潜力的,我们这次把手机游戏纳入业务范围,主要的目的就是找到一个切口,进入手机软件消费市场。当然,目前的手机软件市场分配的确还存在一些问题,电信方面还存在很多限制,比如游戏大小一定要在64K一下,这是很影响游戏质量的。不过我相信随着市场的发展,手机游戏也一定会像网络游戏那样,主动权应该掌握在厂商的手里。

  记者:目前网络游戏厂商进行融资上市是一个潮流,金山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包括在纳斯达克上市?

  雷军:我的老板在这里,还是让他来讲(笑)。

  求伯君:现在想投资网络游戏的人太多了,有点像当年的互联网泡沫,这个未必是个特别好的现象。金山是一家有历史、有背景的公司了,不存在资金上的困难,所以暂时不会考虑融资。至于在国外上市,还是等到网络游戏业务更多赢利之后再说。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决胜网游 金山出台2004新战略构架 (2004-02-25 19:52)
金山宣布新业务布局 雷军带队强攻网络游戏 (2004-02-25 16:10)
金山公布“入侵”事件结果 黑客帐号被罚“入狱1个月” (2004-02-25 14:11)
金山剑网公布入侵事件最终处理结果 (2004-02-25 12:25)
金山《剑网》再添欣喜 娱乐机闪亮登场 (2004-02-25 10:19)
金山《剑网》万元笔记本花落南大 (2004-02-23 17:55)
金山开创武侠电子竞技新纪元 (2004-02-23 14:34)
多图:金山《剑网》情人节截图大比拼 (2004-02-20 19: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