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决胜网游 金山出台2004新战略构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5 19:52 新浪游戏刘姣

新浪游戏2月25日讯  金山公司今天召开发布会,公布其“技术立业,决胜网游”的2004新战略构架。新闻出版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等相关领导以及金山集团董事长求伯君等金山高层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新闻出版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
金山集团董事长求伯君
金山公司CEO雷军

  从“技术立业,决胜网游”的口号上,不难看出金山今年的战略重点。事实上也的确如此,金山将原有的组织结构和高层管理作了一些调整,改变原有按产品划分的事业部结构,形成新的三大业务群:OAG(办公软件及电子政务业务群)、SUG(信息安全和工具软件业务群)以及DEG(数字娱乐软件业务群)。

  其中DEG部门首次将手机游戏软件纳入旗下经营范围,管理层上更是集中了雷军、王峰、张志宏三位高层。这样的安排自然引起了外界关于金山公司是否将网络游戏作为今后发展重点地猜想,对此,金山公司CEO雷军未置口否,只是强调,金山今年将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全面转型,而网络游戏只是其中一个部分。



金山公司高层合影
目标明确的会场布置

  不过,为了配合“决胜网游”这一目标,金山在西山居工作室的基础上,成立了北京烈火工作室和成都亚丁工作室。前者以中国魔幻题材为方向,后者则主攻休闲类游戏。雷军表示,目前金山公司已投资5000万,同时进行5款网络游戏的研发。这5款游戏分别是《剑网》后续版本、《剑侠情缘外传》、《剑网》3D版、《封神争霸》以及一款休闲卡通游戏。

  而“决胜”的标准,金山公司也非常明确——2004年,《剑网》要达到同时在线20万人;近一两年内成为国内前三大运营商;3年之内成为最大原创网络游戏开发商。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金山宣布新业务布局 雷军带队强攻网络游戏 (2004-02-25 16:10)
金山公布“入侵”事件结果 黑客帐号被罚“入狱1个月” (2004-02-25 14:11)
金山剑网公布入侵事件最终处理结果 (2004-02-25 12:25)
金山《剑网》再添欣喜 娱乐机闪亮登场 (2004-02-25 10:19)
金山《剑网》万元笔记本花落南大 (2004-02-23 17:55)
金山开创武侠电子竞技新纪元 (2004-02-23 14:34)
多图:金山《剑网》情人节截图大比拼 (2004-02-20 19:19)
金山《剑网》开放“角色转服”服务 (2004-02-20 16: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