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转载新闻 > > 英雄年代 >>  正文
盛大《英雄年代》再次引发抄袭争议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4 15:44 中游网

  在盛大三步曲的英雄年代即将开始测试之迹,盛大在《英雄年代》的官网上披露了游戏资料。包括介绍游戏的背景操作和一些游戏截图。在其公布的三张人物技能图片中,再次引发了“抄袭”争议。

  盛大被wemade告侵权传奇一事曾经在业界引起了较大的波澜,wemade指出《传奇世界》中诸多人物造型、构造风格都是模仿甚至抄袭《传奇》,然后盛大专员认为《传奇世界》和《传奇》是用不同的语言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下写出的程序,完全不能说是抄袭。最后wemade的悄然撤出诉讼让“传奇”抄袭案告一个段落,但是盛大的图形、世界架构是否是抄袭《传奇》还在网络上持续的引发着争议。

  此次一部分玩家认为《英雄年代》抄袭了blizzard公司的著名游戏diabloII,他们认为这些图标是“抄袭”blizzard的,可能会再次引起法律的争议。


图为:对比图片 一


图为:对比图片 二


图为:对比图片 三

  事实上,图片中有一部分的图标确实跟blizzard的暗黑破坏神2一样,比如“智力系”的最右下的图标,就和暗黑破坏神2的“刺客”角色的“尸爆陷阱”极其相似。“智力系”第一竖行第五个图标和暗黑破坏神2的“女巫”的“火墙”极其相似……

  这样的情况到底是否属于侵权,盛大的解释又是如何。请关注中游网的日后报导。

  中游资讯/blu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英雄年代 专区
新浪游戏 英雄年代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神迹》公测:3D网络游戏翻身了吗? (2004-02-24 15:05)
《神迹》公测创神迹 捷报频传振人心 (2004-02-23 21:54)
神迹周末掀风暴 第四区火速增开 (2004-02-22 00:43)
图文:盛大年度大作之《英雄年代》 (2004-02-21 08:25)
《神迹》周末掀风暴 第四区火速增开 (2004-02-21 08:19)
菜鸟变凤凰 传奇世界声望工程明天开幕 (2004-02-20 18:46)
破碎银河系推出全新火焰魔甲 (2004-02-20 16:59)
《神迹》新区-英雄无敌今晚7点开放 (2004-02-20 14: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