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韩国网游厂商生不满 游戏审核水平招怀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4 10:28 chinabyte

  一款成型的产品在正式市场推出之前,需要经过有关审核部门的审核,这是毋容置疑的。同样,韩国的网络有些公司也面对这样的问题。目前所有韩国游戏公司推出产品都需要经过影像物等级委员会的审核,而游戏公司与审议机关的关系却没有理想中融洽,反而遭来了越来越多游戏厂商的不满声。

  最近,某家韩国的网络游戏开发公司向本国的影像物等级委员会提交了一份网络游
戏审核申请,审核结果被定为“审核不合格”。该公司代表找审议委员问究竟,得到的答复是:“这个游戏安装程序不是跟PC游戏一样自动装置的吗?”,这表明了审议机关根本就在没有启动客户端的状况下望断结论为“不合格产品”。影像物等级委员会如此缺乏专业性是在圈内早有议论的,这就造成了大多数韩国游戏厂商对审议机关不科学定论的极度不满,对审议员的审议素质产生怀疑。

  韩国影像物等级委员会规定的网络游戏审核期为:公开测试开始之前、测试时间超过2个月时、测试人员超过千人时,每一次审核游戏公司都要准备规定条件资料,直接上缴给影像物等级委员会。过程烦杂、内容繁琐,每一审核期间都要重复同样的事。很多游戏公司大为不满,却因为担心碍于不能终止开发运营引来莫大损失,也只好委曲求全,默许这一系列繁琐的过程。

  目前在游戏进行审核时,这些游戏厂商需要亲自给审议员下载安装客户端、连接服务器、甚至帐号登陆等过程才能完成审核,审核结果直接“扔”到相关业务窗口由厂商来受领,没有另行通知这一服务。

  对此审核程序有位业界人士愤愤不平:“影像物等级委员会及当事者之间的矛盾已经恶化的情况下,这样的行政、审议系统只能使矛盾越来越催化,急需要双方协议下推出可信赖的审核系统”,另一人士也表示:“亲自给安装游戏客户端才能进入游戏的审议委员,其专业度让人汗颜。负责网络事业重要部分的影像物等级委员会有此等审议、申请、结论发表等过程分明是落后时代步伐”。

  不知这样的现状还要持续多久,不过影像物等级委员会对游戏的审核流程已经给游戏产业带来了负面影响,要避免继续成为这个新兴产业的绊脚石,影像物等级委员会需要尽快摆正态度,改革审议制度了。同时,这也将给越来越多的国内原创游戏产业提了一个醒:“以后这个问题同样出现在我们国内,我们该怎么办?”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京华时报:新浪网争网游先机不惜工本 (2004-02-23 15:47)
RO广工精彩活动,踏出网游进军高校第一步 (2004-02-23 11:40)
《奇侠XIAH》—强势出击国内网游市场 (2004-02-22 00:57)
武侠网游世界-海天英雄传-操作指南-快捷键 (2004-02-20 14:30)
武侠网游世界-海天英雄传-操作指南-聊天 (2004-02-20 14:28)
武侠网游世界-海天英雄传-操作指南-使用物品 (2004-02-20 14:25)
武侠网游世界-海天英雄传-操作指南-疗伤 (2004-02-20 14:20)
武侠网游世界-海天英雄传-操作指南-闭关 (2004-02-20 14: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