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千年盗窃者”病毒24日入侵千年玩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3 16:52 新浪游戏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红色恐怖(Trojan.Redterror.17)”和“千年盗窃者(Trojan.PSW.1000Year.a)”病毒。“红色恐怖”是木马病毒,病毒会修改文本文件的关联程序,结果是当用户打开任何文本文件时都会首先执行病毒。病毒将会打开一个后门,监听TCP端口2022,攻击者可以利用此后门控制感染的系统。病毒还会大量复制自身,制造垃圾文件。“千年盗窃者”是一个专门偷窃网络游戏“千年”的木马病毒,终止一些计算机防护软件的执行。盗取游戏“千年”的详细信息,发送到预设的电子邮箱。

  本日热门病毒:

  “红色恐怖(Trojan.Redterror.17)”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一旦执行,病毒将会把regedit.exe(注册表编辑器)、scanregw.exe(注册表扫描工具)、notepad.exe(记事本)、winipcfg.exe(系统配置工具)四个系统文件替换为病毒体,同时病毒复制自己为window系统目录下的server.exe文件。

  修改注册表启动项实现自启动,同时修改文本文件的关联程序键值,用户每次打开文本文件时都会先执行病毒。病毒将会打开一个后门,监听TCP端口2022,与其客户端连接后,病毒散布者可以对感染的系统执行如下操作:截屏、重启、开关光驱等等。同时病毒会大量复制自身,造成很多垃圾文件,如果用户发现自己的机器经常无故重启、系统空间不明减少等等,就可能是中了此病毒。请升级自己的杀毒软件,彻底清除该病毒。

  “千年盗窃者(Trojan.PSW.1000Year.a)”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一旦执行,病毒将复制自身为系统目录下的随机文件名可执行文件,同时释放一个动态链结库文件,该文件的文件名也是随机的。修改注册表的启动项,实现随系统的自启动。

  病毒可以终止一些计算机防护软件的进程,如iparmor(木马克星)等等。盗取游戏“千年”的帐号、密码、物品栏、福袋密码、IP地址、计算机名等详细信息,将盗取的信息发送到可配置的指定邮箱。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传奇》玩家需小心:瑞星截获新病毒 (2003-12-31 15:47)
网上谣言:《半条命2》代码中含有木马病毒 (2003-10-16 13:58)
免费查杀蠕虫病毒 《传奇3》玩家高枕无忧 (2003-09-02 10:22)
病毒肆虐网络 冲击波横扫网游服务器 (2003-08-13 10:06)
关于传奇三的病毒 (2003-12-15 13:24)
让阳光杀死外挂这病毒 (2003-12-01 14:32)
关于某反病毒软件报告传奇世界程序带木马的解释 (2003-11-24 15:40)
关于本次盛大升级的病毒问题 (2003-11-23 09: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