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年底手机游戏用户达1亿 中国步入手机游戏年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3 15:40 chinabyte

  空中网、掌上灵通、蛙扑网、麻烦网……这一长串清单将成为2004年引人注目的名字,手机游戏的火爆将从他们开始。

  最近,中国移动的调查表明:2004年1月底,空中网的手机游戏(百宝箱)收入获得了第一,掌上灵通、蛙扑网、麻烦网等紧随其后。

  国内手机游戏行业从2003年9月中国移动百宝箱收费后正式启动,用户增长十分迅速,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手机游戏用户就增长到200万。

  虽然目前来看,这个数字还无法与网络游戏用户近千万的数量级相比。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手机游戏与网络游戏本质相似,同时,手机游戏还具备了网络游戏所不可替代的“随时随地”优势。随着手机游戏技术的日益成熟,收费逐渐下调,用户对使用便利性要求的提高,行内专家预测,2004年年底手机游戏用户将达到1个亿,2004年将成为中国的手机游戏年。

  专业人士预测,手机游戏将在欧洲市场取得爆发性成长,未来五年,用手机玩抵御外星人入侵,或者玩追捕间谍等游戏,可望变成价值30亿欧元34.3亿美元的娱乐产业。英国市场研究机构Analysys Ltd在这份研究报告中称,游戏市场预期将从2002年的2亿欧元,至2008年时增长到接近30亿欧元。

  而中国的手机用户群体也在不断壮大,手机游戏市场同样能有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面对手机游戏市场的急剧升温,众多商家都希望能够从中掘得一大桶金。

  据了解,空中网已把《魔法门英雄无敌》这款经典游戏引进到手机上来,并计划在今年4月上线。用户直接从百宝箱里下载,即可以单机使用又可联网一起玩。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经典街机游戏雷 登陆900i系列手机 (2004-02-23 10:15)
手机游戏推出休闲游戏《雷曼高尔夫》 (2004-02-23 09:30)
韩国最强?手机《水浒传》中国掀浪潮 (2004-02-23 09:20)
手机中的大战暴走蜘蛛大战破坏甲虫王 (2004-02-23 09:00)
益智棋类游戏魔幻多彩球考你的智慧 (2004-02-23 08:38)
益智游戏 水果风暴看你喜欢什么水果 (2004-02-23 08:38)
攻击型的兔子《兔子打恶狼》让你玩 (2004-02-23 08:37)
超人气网络游戏手机版在日本发布! (2004-02-23 08: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