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北京·骏网力推电子商务欲做渠道管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0 20:08 新浪游戏刘姣

新浪游戏2月20日讯  知名渠道商骏网公司今天举行小型媒体见面会,宣布大力推广其电子商务业务,并表示,不日将对其进军这一领域的“先遣部队”——“骏网加油站”进行全国推广活动。


骏网集团CEO吴洪彬

  骏网集团为电子商务这一业务作了一整套设想,其中今年2月9日开通的骏网加油站只是其构建中的商务平台的前台之一。目前骏网加油站的功能主要是线上的即时消费和网络游戏交易平台。而骏网最终的想法是“为用户定做网上平台销售”为整个行业提供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关于这种“服务”的具体形式,骏网集团的设想是建立一个开放式的交易平台,任何渠道商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销售网络游戏虚卡等等类似的数字产品。而骏网将会对使用这个平台的渠道商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是对于骏网本身具有代理权的游戏厂商,这个平台的开放将给予一定的优惠。


左起:吴洪彬,在线中心总经理陈枫,副总裁杨本好

  从这项业务的推出,不难看出骏网已经不甘心简单做一个渠道商了。对此,骏网集团CEO吴洪彬的回答也是非常爽快:“我们初期做渠道的目的就是为了退出渠道市场,我们真正要做的,是渠道管理商。”

  吴洪彬表示,之所以要从渠道做起,是因为渠道是一个低风险、低回报的行业,只能通过扩大规模来提升利润,而在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之后,并且通过这种规模在业界也形成了一定影响,就可以尝试“管理者”的角色了。

  他同时透露,这次作为“先遣部队”的“骏网加油站”其实也并不是骏网向电子商务领域迈出的第一步。早在几年前,骏网就曾经建立起类似的平台,并于2002年成功出售融资,据悉对方是美资背景。“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亏了几百万,但是后来做得很好,这个平台在卖掉之后一直在赢利,去年1月份的销售峰值已经超过了1千5百万。”

  成功获得融资之后的骏网集团显然自信十足,对2004财年的销售业绩提出了2亿元的目标。而当被问及如何置评业内更早类似平台诸如连邦雷雨网时,吴洪彬笑道:“他们的投资太小。”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骏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