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北美著名游戏商ACCLAIM巨额亏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0 12:20 天极网

  曾推出“致命格斗”、“NBAJAM”等著名系列的游戏发行商ACCLAIM公司近日宣布了其截至去年12月底的九月期财务状况。在这九个月内,ACCLAIM净损失达3100万美元,总收入为1.137亿美元。虽然这一成绩十分糟糕,不过比起2002年同期3960万美元净损失相比还算令人安慰的了。

  令人遗憾的是,尽管ACCLAIM在去年实行了严格的成本控制手段,有关市场营销费用
、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等全面紧缩,然而却一直未见成效。虽然ACCLAIM宣布其去年运营费用下降了37%,减少4420万美元,不过销售额也在大幅下降,从2002年同期的1.801亿美元跌到了1.137亿美元。MotleyFool财经网站的评论家认为,ACCLAIM目前面临严重的债务负担、入不敷出的财务压力以及负帐面价值,要想摆脱困境,并不是一两款大作就可以实现的。

  投资研究机构WedbushMorgan的高级副总裁MichaelPachter认为,ACCLAIM还有复苏的转机,“我想他们会重新走上轨道的——如果他们做好的话。对他们而言合理控制成本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他们现在所做的——还有就是要将开发努力用于更加小型的游戏项目——这也是他们正在做的。关键在于他们需要更好的控制其品牌和营销,以确保他们的游戏具备赢利性。”

  至于去年圣诞黄金商季的三个月里,ACCLAIM宣布其亏损了900万美元,而在2002年同期为净亏损1400万美元。这一季度收入为3930万美元,比2002年同期下降2300万美元。

  至于未来,ACCLAIM预计本季度亏损将会达到2000至2500万美元。不过该公司相似在2005财年里,该公司将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日元升值主机难卖 任天堂上市41年首亏损 (2003-11-14 10:45)
任天堂调低本财年盈利预期 上半财年亏损 (2003-10-06 11:22)
任天堂因日元升值造亏损 调降GameGube售价 (2003-10-06 11:20)
任天堂反驳传闻 称“我们的家用机从未亏损” (2003-06-16 11:08)
游戏橘子Q1亏损严重 香港分公司月底减员60% (2003-05-26 10:13)
最近长期不看物价,导致连连亏损 (2003-09-24 09:53)
XBOX亏损近两亿 盖茨仍不以为意 (2002-11-27 14:00)
三个月亏损1.8亿美元也仅是九牛一毛? (2002-11-19 12: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