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游戏介绍 > 其它 >  正文
武侠网游世界-海天英雄传-游戏攻略-战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0 10:12 新浪游戏:ZWLTOP

四: 战斗

关键词:基本介绍、战斗模式、五行相克、气势、策略,阵法使用

『基本介绍』

1, 战斗功能键介绍

准备战斗
单挑
袭击
攻击
防守
撤退
自动战斗

2,战斗的意义

    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战斗是提高自身各种修为的重要途径,同门切磋,已武会友,自我防御,挑山寨,比武大会都需要战斗。

『战斗模式』:

1,比武:无需对方同意,不抢东西不加恶名,对方随时可以撤退,可以打伤

2,袭击:无需同意强行攻击,抢东西,打伤可以抢对方身上的装备,打晕加恶名

3,单挑:需要对方同意,接受后效果同袭击,但不加恶名

『五行相克』

    同某些武侠游戏挂着五行招牌的魔法属性完全不同,招式的五行属性,意味着该招式的五行变化。

    所谓的招式本质是人体肢体和意念动作的组合,招式本身是没有属性。但在实际打斗中,具体的招式动作,必须适合当时的环境和敌我形势而具体变化才能发挥其威力效果。“木曰曲直”,“火曰炎上”,“土爰稼墙”,“金曰从革”,“水曰润下”,招式五行就是把战斗中动作变化按五行归纳出来的。水属性的招式能克火属性的招式,正是因为变化的克制。
    战斗中招式的克制就是五行相克即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五行循环相克。如果你身上冒出“克”,表示你的招式五行变化克制了对方,此时对方招式的攻击、格挡和身法都会下降,而且你的气势会上涨,他的气势会消减。如果你一直克制对方,对方气势消减为负的话,他就会受到神伤,即心理创伤。

『气势』

    强烈的战意、决死的勇气、战斗中气势强弱对于玩家的实力的发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它影响玩家招式的各个方面,在江湖上仅仅因为气势就让对手不战而退的故事,在这里也同样会上演。

    招式的威力的具体发挥是在其伤害值上下限范围内,而气势就决定了威力在这个范围内的大小。在战斗中首先是双方气势的较量,玩家的气势达到顶峰,才能发挥出全部的实力。气势在平时呈动态下降趋势,可通过聚功来提高当前气势,战斗时无法聚功。战斗中被克气势消减为负的话,就会受到神伤,即心理创伤。

    由于是性情中人,圣门的武功非常依赖气势,气势高时可以力敌万人;而少林、武当的功夫讲究静心,所以受气势影响较小。 所以“不同一个处在气势顶峰的圣门中人对决,也不要欺负一个气势低落的少林弟子”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

『策略』

    海天英雄传采取的是回合制战斗模式,但不是简单一攻一防,战斗中需要运用多种策略方能保证胜利。

1、招式级别的高低,内功级别的高低,兵器的好坏,防御装备的好坏等决定了一 个人的实力,所以要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自己的招式,内功级别,购买或打造最 强的兵器和装备非常重要。

2、体力和内力都是维持玩家生命的要素,当其中任何的一种被减到很低的时 候,玩家就会昏倒,战斗失败甚至受伤,通过锻炼和打坐等来提高自己的体 力内力上限,战斗才有本钱。

3,克制是战斗中最重要的环节,熟悉对方的招式属性,预测对方出招方式,利 用五行相克克制对方的攻击或防御。

4,根据自身实力和对方的战斗策略选择功防或反击,战斗很多时候实力是不平衡 的,充分利用自己的长处攻击对方的薄弱环节,并避其锋芒,就能以弱胜强。

『阵法使用』:使用阵法是以弱胜强的利器

    阵法由不同招式构成,招式修炼与普通招修炼相同但威力较底,但在战斗中结阵后,会发挥群体的威力攻击防御。

    阵法有人数要求,使用阵法时必须有阵法要求的人数,阵法的阵眼由其中该阵法修为最高的人担任,阵眼负责选择招式以及五行,其他人随阵眼行动无须自己操作,所能使用的招式取决于阵中该阵法修为最低人的招式,形成阵法后阵中每人脚下出现阵形图,战斗面版锁定在阵法招式上,不能使用药品以及更换装备等,否则阵法消失。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武侠网游世界—海天英雄传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