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游戏介绍 > 其它 >  正文
武侠网游世界-海天英雄传-游戏攻略-武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20 09:45 新浪游戏:ZWLTOP

三、 武功

关键词:内功、招法、招式、绝艺、阵法、修炼、闭关、领悟、自创

在英雄传中,武功分为内功、招式和绝艺。(基础)武功可以在武馆中花钱学习,也可以在门派中学习。一般来说,学习武功都有一定的武学要求,内功要求一定的本命修为,招法要求一定的武器修为,而绝艺要求本命修为和武器修为。

『内功』

☆五行对应着人体相应的经脉和穴道,根据修炼的经脉和法门,内功也分为五行,玩家只能修炼与本命相同或具备本命五行的内功。

☆内功分为一至九个级别,不同级别的内功对打通的穴道有相应的要求,越高级别的内功修炼难度越大,威力也越大,一门内功可有多个五行,每一行分为一至九重(自创内功可以达到十重),内功的重数每提高一重,威力也提高一成。越高级别的内功练一重得到的气元的点数就越多。玩家的五行修为越高,气元越多就越容易修炼内功。而且气元越多,内力的恢复也越快。

☆可通过打坐和闭关来修炼内功,打坐每天(游戏内1天=24分钟)限一定次数,每次10秒钟。闭关需要到门派居室或客栈内进行。

☆内力通过招式发挥威力,攻击对方造成内力损伤,兵器因为传导性限制对内力发挥有一定抑制。

『招法』:

招法指前后连贯、进退有序、攻守自有其规则的一组招式。任何兵器都有相应的招式和招法。比如“降龙十八掌”就是一套掌法,“玉女剑法”就是一套剑法。当玩家将招法中所有的招式都修满后,就可以因领悟出而自创一个新的招式,新的招式比原来招法的等级要高一级。

『招式』:

招式决定了内力和武器的攻击,内力和武器只有使用招式才能发挥威力对敌人造成伤害。

☆招式的攻击和防御:分内力攻击,外力攻击,内力防御和外力防御,或综合攻击,综合防御等,战斗中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不同招式是克敌制胜的主要策略之一;

☆招式的五行:每一个招都具备两个以上的五行属性,招式的克制就是五行的克制。招式如果克制对方,则对方招式的攻击、格挡和身法都会下降,而且两个人的气势就会消涨。

☆招式的修炼;招式分就个级别,越高级别的招式修炼难度越大,威力也越大。每一门招式又分为一至九重(自创招式可以达到十二重),招式的重数每提高一重,威力也提高一成。招式只有经过练习和实战使用,才能逐步提高招式的重数。

『绝艺』:

绝艺是不同与内功和招式的其他辅助武功,包括轻功和护体神功以及恢复性绝艺等。绝艺的共性是都在战斗中使用获得提高,都是以牺牲内力换取某一种额外的功能。基础绝艺可在武馆学习,高级别的在门派学习。

轻功:使用后增加跑步功能,级别越高跑步速度越快,并在战斗中增加身法,提高击中和躲闪的成功率。使用后消耗内力。

护体神功:使用后增加内力或外力的防御,级别越高效果越好,但消耗内力也多。

瞬间性绝艺:如回春手、狮子吼,指定时间只能使用一次,通过牺牲内力获得体力恢复或对敌人造成伤害。

『阵法』:每个门派都有自己的阵法,阵法使用必须有两人以上。

阵法由不同招式构成,招式修炼与普通招修炼相同但威力较底,但在战斗中结 阵后,会发挥群体的威力攻击防御。

阵法有人数要求,使用阵法时必须有阵法要求的人数,阵法的阵眼由其中该阵 法修为最高的人担任,阵眼负责选择招式以及五行,其他人随阵眼行动无须自 己操作,所能使用的招式取决于阵中该阵法修为最低人的招式,形成阵法后, 阵中每人脚下出现阵形图,战斗面版锁定在阵法招式上,不能使用药品以及 更换装备等,否则阵法消失。

布阵后,界面上出现阵法介绍,包括人员,门派等信息,但无法获得阵眼信息。

『各种阵型图』

  二人阵 三人阵

四人阵 五人阵 六人阵

七人阵 八人阵 九人阵

『修炼』

内功修炼:打坐,每天一定次数;闭关,每月一次,闭关在客栈或居室内进行(均为游戏内时间)。

招式修炼:战斗中修炼,和战斗中使用的次数和对手的招式相关。

绝艺修炼:战斗中修炼,和战斗中使用的次数和对手相关。

『闭关』

游戏每一个月(现实中12小时)需要闭关一次,闭关有三种功能

1、 闭关修炼内功,可很快提高内功修为

2、 闭关打通穴道,打通穴道后可选择增加自身三元,身法等属性

3、 闭关疗伤,受伤后除吃药治疗外,还可通过闭关疗伤,伤药对伤势有要求,如果无药或药效不够,需要闭关疗伤后再治疗。

『领悟』:

1、 领悟招式:玩家将招法中所有的招式都修满后,就可以根据该招法中的某一招领悟出而自创一个新的招式并自己命名,新的招式威力比原来招法的等级要高一级。一套招法的招式是各有特点的,领悟招式是增加招法特点的唯一手段。

2、 领悟内功:一门内功一般具备多行,只能修炼与本命相符或包含自己本命的内功,五行轮转具备新本命后可修炼新本命内功,轮转后根据修为玩家可领悟已学的内功中本命的一行,似的该内功五行增加。

『自创』

在转生前的闭关时,玩家可以自创招法、内功和绝艺,玩家在闭关时如果有门派, 自创的武功就属于该门派,否则自创的武功就没有门派。自创的武功在转生后被记 录在秘籍里。玩家以将秘籍交给门派,从而成为该门派的典藏武功,玩家也可以 将秘籍交给他人修炼。转生名望达到一定程度后,玩家自创门派,所创武功可作 为新创门派武功。

1、 自创招法:在转生前的闭关时玩家可以自创招法,招法属性主要由当前兵器修为,并有部分属性供参考。

2、 自创内功:在转生前的闭关时玩家可以自创内功,招法属性主要由当前本命修为,并有部分属性供参考。

3、 自创绝艺:在转生前的闭关时玩家可以自创绝艺,招法属性主要由当前绝艺修为,并有部分属性供参考

4、 自创门派:自创门派有两个要求,一具备自创武功,二名望要达到一代宗师。自创门派后,系统分配门派场所,作为门派根据地。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武侠网游世界—海天英雄传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