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两岸游戏业签合作备忘录共荣共享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9 11:56 何英炜/(中时电子报)

  原本要在二○○四年电脑多媒体暨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来台湾参访的大陆游戏业者,延至十二日抵台,昨(十七)日与国内游戏业者共同举办了一场“华文游戏产业座谈会”,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益智与娱乐软件分会与台北市电脑公会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推广两岸产业交流为宗旨。

  此行来台湾访问的大陆游戏业者,包括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益智与娱乐分会秘书长赵
津蒙,还有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志宏,以及中国大陆最大的休闲游戏公司北京联众电脑技术公司副总裁陈立等五人。

  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益智与娱乐软件分会秘书长赵津蒙与台北市电脑公会顾问林智清昨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达成四项共识,双方将共同针对游戏产业相关技术、产品及市场等议题举办研讨会,促进两岸企业的交流,其次将共同讨论产品互通标准,未来将共同合作举办展示活动,并考虑举办两岸游戏赛事,促进双方交流。

  赵津蒙表示,中国大陆游戏市场从二○○二年开始蓬勃发展,现在已经有一百四十多款游戏上市,其中仍以韩国等代理游戏最多,其次为中国大陆本土的自制研发游戏,也有不少来自于台湾的游戏。

  据IDC的统计资料,中国大陆的游戏市场到了二○○四年约有人民币二十一亿七千万,到二○○六年则接近人民币五十亿。但赵津蒙和张志宏等人则指出,中国大陆的游戏市场应超过IDC的预估。

  赵津蒙和张志宏均表示,两岸由于文化及语言共通,游戏产品在两地市场均没障碍,比其他国外业者有优势,但两岸也各自有不同利基,像是台湾的人才较专业,但缺乏足够的市场规模,中国大陆的人才不足,又有私设服务器和外挂程序严重等问题,如双方业者可合作,将可结合彼此优点,未来发展可期。(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2004台北国际电玩展开幕
 相关报道
台北国际电玩展名不符实 缺乏知名厂商及新作 (2004-02-13 11:15)
电脑电玩展第二天 网络游戏摊位人气最旺 (2004-02-09 16:45)
《火线任务》登陆2004台北国际电玩展 (2004-02-09 15:39)
大陆游戏厂商首度赴台参加台北电玩展 (2004-02-07 16:52)
图文:台北电玩展--无限的《天堂》篇 (2004-02-07 15:37)
台北国际电玩展微软力推Xbox Live! (2004-02-06 14:40)
电玩MM秀!2004台北国际电玩展MM更多 规模更大 (2004-02-06 10:05)
多图:台北电玩展奇迹主题馆 热力四射 (2004-02-06 09: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