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公司透视:聚友网络游戏“钱”景诱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9 11:48 武汉证券

  从周二盘面来看,热点的演绎充斥着“游戏”成分,受子公司独家代理3D在线游戏《神话》的利好刺激,聚友网络在昨日复牌后高开并迅速封上涨停,并进一步带动了海虹控股、朝华集团、数码网络、厦门信达等网络游戏概念股的走强。

  根据聚友网络的关联交易公告所述,2004年2月16日,公司控股96.67%的上海聚友宽频网络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控股方聚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网络游戏产品有偿代理权
购买协议书》。协议约定,上海宽频购买聚友集团提供的一款网络在线游戏新产品——“神话”(英文名称:Risk Your Life)简体中文版之有偿代理权,以及由上海宽频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有偿代理经营的相关事项。上海宽频将支付1218.99万元的代理权利金,代理期限为两年整。

  据了解,《神话》是一款以中世纪战场为背景的大型3D网络游戏。在韩国2003年6月25日正式收费后第一周营业收入近40亿韩元,《神话》立即引起韩国线上游戏市场一波震荡,并逐渐抢占收费产品龙头地位;在台湾2003年7月11日开始收费,截至目前收费用户7万人,同步上线人数稳定维持于6000至8000人。

  不得不承认,网络游戏是当今世界新崛起的一个产业。据统计,韩国网络游戏产值已经超过了他们的汽车工业。而在国际上,整个游戏业的收入已经越过了电影业。美国网络游戏在2002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比2001年同期上升20%。2002年网络游戏的销售量就已经压倒网络电影,成为娱乐业最炙手可热的赚钱明星。预测显示,2005年全球游戏市场的收入将增至499亿美元。

  有资料显示,中国的网络游戏业虽然还处在起步阶段,但已经显示出巨大的市场前景。截至2004年1月的统计,中国网络用户已经达到7950万人,经常使用的网络服务/功能中,选择“网络游戏”的有1169万人,其中有超过200万的用户在玩付费网络游戏。随着2003年国内各大城市推广普及宽带用户的力度加大,网络游戏的市场容量和产业规模将实现快速增长。因此,此次聚友宽频购买《神话》独家代理权并开始网络游戏运营,不仅有利于聚友网络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盈利能力,提升品牌知名度,还将使公司在宽带运营过程中,增加宽带增值服务的内容,带动相关业务的发展。事实上借助网络游戏而成功的,在国内上市公司中早就先例,那就是海虹控股。另外,代理运营网络游戏《传奇》的盛大网络也属于此类,其老总陈天桥号称已拥有40亿的财富。于是,在这样一种赚钱效应下,不排除聚友网络也有此好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聚友网络抢占网络游戏商机 (2004-02-18 11:24)
网游股续写神话 聚友、海虹股市长红 (2004-02-18 10:36)
网游股续写神话 聚友、海虹股市长红 (2004-02-18 10:18)
上海聚友宽带欲独家代理在线游戏“神话” (2004-02-17 16: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