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剑网 >>  正文
金山携《剑网》高调开进山东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8 14:29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2月18日山东讯(通讯员 李玮栋 姜雪玲)  2月16日,金山软件零售业务部中央区经理张福茂抵达济南,开始筹建该公司在全国的第14家办事处,并计划以济南为基地,督阵《剑侠情缘》在山东地区的推广,本站记者第一时间与他取得了联系。


金山零售业务部中央区经理张福茂

  系列计划直达市场终端

  据张福茂介绍,金山在济南设立办事处(下有3-4人常驻人员)之后,初步制定了一系列直达市场终端的推广计划:对网吧,通过安装客户端和开通网吧虚卡账号建立网吧联盟;对玩家,通过包机在网吧建立优惠专区,并成立《剑侠情缘》联盟以汇集更多玩家;年内还会有3-5家《剑网》主题网吧在省内开张。

  “推广费用是随机的,就看你能把在线人数推广到什么程度。”张福茂这样阐述金山驻扎济南的意图。玩家联盟成员除了购买点卡时能得到优惠,在线上抽奖等活动中也有优先权。

  此外,金山近期即将在济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似乎可以解读成《剑侠情缘》高调推进山东的信号:作为金山软件的一家地区办事处,在张福茂的推广计划里并未涉及金山其它任何一款产品。除了做好总部与经销商的沟通,建立办事处的意义显然还在于继续深入二线城市。另外,青岛作为省内另一个重要市场支点,在《剑侠》的推广上也将得到极大重视。

  年内欲做山东三甲

  金山方面对山东网游市场的初步调查显示,《传奇》、《大话西游》和《奇迹》目前排在省内网游市场的前三位;而做到山东三甲,亦是金山对《剑网》一个极富野心的定位。这同先前业内人士“剑侠若做得好,能在省内领军第二集团”的分析不谋而合。

  而张福茂表示:山东跟外省市场不同,玩家市场潜力巨大的同时还需要引导,作为65%的玩家是学生的《剑网》(金山分析数字),金山计划将山东高校的学生玩家作为开拓重点,“年内让山东在线人数达到全国第七,甚至第六”,“要高校每个宿舍、每个BBS都出现《剑网》的影子”。

  张福茂在采访中多次提及《剑网》防外挂、公平对待玩家的问题,并把其中国特色作为其吸引玩家的第一要素。作为金山2004年“剑侠武侠年”的重头戏,其“武侠旋风计划”更希望达到让玩家“想到武侠就想到剑侠”的程度。不过在记者看来,提出自己独特而有力度的渠道政策,才是金山早日坐上“山东三甲”的正途。

  神秘人物助推专区

  除了在渠道层面发力,今年3月份的线上活动也在策划之中:玩家在帮派战中攻打剑侠7城,成功的帮派将对7城有一周统治权,可以自己制订城市税(据统计可达2亿),帮主可以给成员发工资、奖金等等。至于线下的玩家互动活动,网吧推广是基础,要使市场趋于扁平化。

  据了解,早先在剑侠公测时就有山东玩家反映“卡机”现象严重,张福茂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并不否认,只是表示包括职业门派不平衡、服务器不稳定等在内的这些前期运营问题已经解决,为平衡门派角色而进行的客户端频繁更新业已完成。

  作为剑侠在山东落地的一大措施,其山东专区计划在一个多月后开通。张福茂透露,专区开通时将邀请众多玩家参与线下推广活动,届时还会请到一位知名人物来济亮相。不过对此,他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