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敢死队爆炒游戏股千万短线资金疯狂追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8 12: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南方网讯股指进入到1700点高位区域,普通的科技股似乎已力不从心,但主力昨日一举启动网络游戏股,再次将市场对科技股的热情推向高潮,聚友网络(000693,昨收盘12.23元)跳空高开,直奔涨停,涨停板上的买盘高达2000多万股;海虹控股(000503,昨收盘25.6元)则是连续第二个涨停,本轮行情已上涨了137%;沾有网络游戏概念的朝华集团(000688,昨收盘8.15元)昨日也跟风大涨8.23%。

  网络股曾在2000年疯狂了一回,但不少投资者最终在高位被主力一“网”打尽。那么,这次网络游戏概念的结局会如何呢?

  网络游戏制造“神话”

  昨日聚友网络的一则公告是网络游戏股启动的导火索,公司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宽频出资1219万元购买网络在线游戏《神话》简体中文版的有偿代理权。

  网络游戏有巨大的市场前景。目前,国内有超过200万的用户在玩付费网络游戏,而随着2003年各大城市宽带用户的普及,网络游戏的规模将实现快速增长。去年,盛大总裁陈天桥就是凭借网络游戏《传奇》一举冲上了富豪榜前列。

  昨日,记者采访了上海宽频游戏部负责《神话》项目的吴先生,他个人表示十分看好该游戏的盈利前景。据介绍,《神话》在海外市场推出后反应热烈,在韩国收费游戏前10名中,最高曾排名第6。吴先生表示,公司正在对游戏进行内部测试,预计今年5月左右便可以推向市场开始收费。公司预计最高时《神话》可有10万人在线。

  而一位IT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近7成的网络游戏公司都有利可图,这与2000年狂炒亏损网络股已大不相同了,看来网络游戏股的确有制造“神话”的本钱。

  “涨停板敢死队”高举高打

  昨日深交所公开信息表明,隐身于宁波解放南路的“涨停板敢死队”很可能又是此次网络游戏股行情的发动者,在聚友网络和海虹控股的成交排名中,其所在营业部成交金额双双位列第一,分别消耗了1190万元和3087万元资金,堪称其近来不多见的大手笔。

  “他们对短线题材和人气的把握确实炉火纯青。”一位业内人士就此评价道,“上证指数一口气攻击到1700点区域之时,资金已不愿意介入价格高企的蓝筹股,同时对普通的题材也有怯意,但网络游戏因为近年来创出了不少一夜暴富的财富神话,想像空间极大,足以让短线客们热血沸腾,所以敢死队敢于集中资金在消息配合下大肆炒作。”

  但是面对网络科技股的狂热,该人士特别提醒投资者,“涨停板敢死队”是一群投机高手,也决定了介入网络游戏股的资金投机性太强,如果不是短线高手,还是不要博这种利润为妙。(编辑:刃雾)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