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索尼敲定另一PS2软件发行商 游戏内容正待审批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6 22:29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2月16日讯  今日下午,记者从连邦公司得知,索尼已与连邦正式签订关于PS2软件代理的协议。至此,连邦成为继晶合、中青旅创格之后的第三个国内PS2软件发行总代。

  “我们在今年2月初正式和索尼方面签订了协议,不过在年前双方已经确定意向,因为春节才拖到现在。”连邦总裁助理刘建华告诉记者,“至于我们代理的这款游戏软件的名称和相关内容,目前还不便透露,将由索尼方面统一发布消息。”

  据刘介绍,连邦代理发行的软件是一款新游戏,目前已汉化完毕,正在等待政府部门的审核,何时能正式发布还不能确定。

  索尼在2003年11月28日正式公布PS2中国大陆上市,同时也公布了索尼在国内的两个软件代理商:晶合时代和中青旅创格,分别代理《ICO》(古堡谜踪)和《捉猴啦2》两款游戏软件。在经历一次跳票之后,索尼于2004年元旦正式在上海、广州两地发售。

  刘告诉记者,连邦是最早一批和索尼谈PS2软件发行的代理商之一,但由于双方在接触时没有很好的沟通,导致索尼认为连邦只是一个拥有一批连锁专卖店的“销售”商,不是“发行”商,而正是这个“误解”直接影响了索尼与连邦的合作。

  “发行”与“销售”两个概念区别在何处呢?连邦副总裁林粤解释说:“严格来讲,在国内,‘发行’实际是一种深度销售——它除了包含销售,还包括市场策划、推广,广告宣传以及委托出版社进行版号申请等一系列工作。”

  显然,对于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PS2,索尼期待软件代理商不只提供简单的销售上的帮助,还希望能够对产品进行相应的推广——所以,在确认了连邦的“发行”能力之后,索尼终于敲定了自己的第三位合作伙伴。

  其实,连邦与索尼的合作在此之前已经展开。据新浪游戏记者实地调查得知,早在今年1月1日,连邦在上海、广州的连锁店已开始发售PS2主机及两款软件。此次确定软件代理商身份之后,也是水到渠成。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PS2登陆中国之动力与阻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