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他 > 其它 >  正文
三国无双回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3 23:58 新浪游戏

  早在PS时代,光荣便推出了一款3D对战游戏《三国无双》(当时“无双”二字来自与《三国志》中猛将的特技—无双,意指勇猛无敌天下无双的猛将。)游戏凭借独特的武器战斗,数量庞大的登场角色和独创的必杀技—无双乱舞获得了玩家的好评。

  在三国无双发售的三年后,随着PS2的发售光荣推出了以PS版《三国无双》中的角色形象为基础的突破传统ACT类型的战略ACT—《真·三国无双》。这是一款划时代的动作游戏
,在PS2发售之初便以50万以上的惊人销量,使业界人士为之侧目。独特的游戏引擎使同屏上百人的混战成为可能,华丽的大场景,流畅的人物操作,豪爽的无双乱舞与千变万化的战场形式都使游戏的耐玩性与游戏性远远凌驾于传统清版ACT游戏。一个属于无双系列游戏的时代即将到来。

  在《真·三国无双》获得空前成功后,光荣再接再厉,在第二年退出了《真·三国无双2》。比起前作来《真·三国无双2》又有了质的飞跃。首先在游戏人物和画面方面增加了很多,而且首次对应2人分屏战斗,使双人配合成为可能。在系统方面增加了武器等级与宝物装备模式,从某种意义上说《真·三国无双2》已经不是单纯的ACT游戏而是带有一定RPG游戏探索的要素。正是因为这些系统的加入游戏的耐玩性有了飞跃的提高,如果想得到全部高等级道具至少需要100小时。而本作100万的销量更是将无双系列推上了ACT游戏的最高峰,也成为了光荣游戏历史上第一个百万级大作。次后光荣趁热打铁,发售了资料篇《真·三国无双2—猛将传》。在猛将传中玩家可以使用其他势力的角色进行无双模式,而且每个角色都增加了第五把最终武器和大量新宝物。此外无双护卫兵和护卫兵编辑模式都令玩家非常满意。正是制作制作上的精益求精才使本作以资料篇的形式获得了80万的销量。

  2003年2月27日,《真·三国无双3》终于正式发售,在短短的九天中,游戏便轻松突破100万销量大关。对于一款ACT游戏来讲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真·三国无双3》在系统和模式上与前两作有很大不同,无双模式改为以势力来进行而非前作的个人。武器改为根据武器经验值成长,武勋与携带宝物数息息相关等等。这些改进得到的评价是褒贬参半,但游戏的优秀依然是无可质疑的。在《真·三国无双3》大获成功后光荣按照惯例退出了《真·三国无双3—猛将传》,这个版本中除了增加新宝物和新武器外还为每个武将制作了一个列传。在这个列传模式中玩家可以用独特的方法体验游戏的乐趣。而修罗模式中玩家可以体会ARPG版三国无双的独特乐趣。正当大家期待《真·三国无双4》的时候,光荣突然宣布了《真·三国无双3》的最终资料篇《真·三国无双3—帝国》的存在。此次的帝国将集战略、智谋和动作于一身。简单的说《真三国无双3帝国》就是把《三国志》系列的战略要素,结入了动作游戏的玩法这可能是光荣的一个大胆常识,并为未来的SLG作品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