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他 > PS2 >  正文
长篠之战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3 23:45 新浪游戏

  长篠之战

  (相关游戏人物织田信长)

  武田胜赖,是武田信玄侧室之子,信玄死后,由胜赖继任武田家家督。胜赖虽无其父信玄之智,却有一身的蛮勇,竟然也想学父亲信玄上洛,以达到挟天子以令诸侯的目的。

  1574年,武田胜赖趁织田信长讨伐重秀一向起义之机,率军偷袭了织田家的明智城。

  1575年,胜赖有率军二万五千攻打织田家在东边的门户,也是信长唯一的盟友—德川家康。胜赖本想一举攻打德川家康居城冈崎城,但内应被家康发现并杀死,于是转而围困长蓧城。

  织田信长接获德川家康的求援后,马上亲自率大军来援。织田德川联军与武田军对峙于连子川。

  武田军一向以骑兵闻名,此次更居于高地,胜赖企图利用骑兵的突击战术,一举击溃织田,德川联军,夺取长蓧城。

  然而信长针对骑兵的特点也早做了准备,所以他带领三千步枪队,并在阵前搭建以长杆编成的木栅,防止敌方马军的践踏。

  关于战国时代的步枪,最早是由葡萄牙传来的火绳枪。经过种子岛时尧的仿造得以批量生产。当时的日本产步枪还十分笨拙,不但装弹费时,而且发射后,还要让枪管冷却才能再用,一旦碰到阴雨天气更是完全无法使用。但威力惊人,攻击力和射程都远强于弓箭,且有惊骇马匹之用。

  5月,织田,德川联军布三千步枪队在拦马栏之后,派遣左翼佐久间信盛,右翼太久保忠世两军引武田军来攻。武田军先锋,是最精锐的马军,全身穿着赤甲的—赤备军团在武田第一猛将山县昌景的率领下,一路突击而来。但在马栏的阻碍下,无法给予后面的步枪队以致命的打击。这时,织田的三千枪手分三批进行齐射,枪弹连绵不绝,弹如雨下。武田军避无可避,只有退军,阵脚大乱,兵败如山倒。武田家的四名臣,山县昌景,内滕昌丰,马场信房相继战死,另有多员名将战死。武田军被杀一万三千,胜赖在部将拼死保护下才报住了姓名。

  长蓧一战,武田胜赖上洛的野心被一举击破。武田家也从此走上衰败的不归之路。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